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用了20年水泥地养猪,该认清楚其弊端了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佚名



  要问猪圈中的地面是什么样的,估计不少朋友们会异口同声的回答:我家的是水泥地的!的确现在很多的猪农养猪建猪圈地面都是水泥地,好像已经是一个行业的潜规则吧,没人具体说为什么,但是大家走默默遵守。

  大致总结了一下,水泥地之所以被广泛使用的原因应该是:使用时间长,相比较来说性价比更高。我们都知道在农村该房子的时候表面都是用水泥糊上一层,这样墙面就会特别结实,甚至十几年墙面都非常完整。当然了,现在大家的审美不一样了,所以在农村实用水泥糊满整面墙的情况也少了,但是这也足够证明水泥的坚固性了。对于猪农来说,用水泥建一个猪圈,用上十几年的时间都不容重修,自然是一个性价比超高的项目,所以大家才这么喜欢选择水泥地。

  但是水泥的弊端猪友们应该有所了解,首先是导致整个猪圈特别凉。住过水泥房的人应该知道,里边是非常凉爽的,夏季的话可能会比较适合,但是冬季的话就难熬了。可以想象猪本身就是比较怕冷的,毕竟他们全身也没多少猪毛,即使有还那么短,完全起不到抵挡寒冷的作用。所以说水泥地上猪如果亲密接触,很容易导致腹泻,尤其是个头比较小的猪。

  另外,水泥地在使用的时候也比较难打扫。因为如果在这种地上养猪,猪粪什么的全部排在地上,猪又在上边踩来踩去,很多时候猪粪都是粘在地上很难清扫的。所以为了打扫干净,必须使用大量的水冲洗才能扫干净,一方面这样浪费水,另一方便也会导致猪舍潮湿,细菌滋生。所以这点上水泥地养猪也是不科学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养殖行业想要发展还是需要一步一步走,不能急。相信未来我们的养殖技术会不断的进步,关于水泥地养猪也会有其他更好的特点方法的。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