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小猪眼睛有分泌物眼睛粘连,小猪眼睛粘连睁不开,可能是这几种病

时间:2021-11-19 来源: 作者:佚名


  小猪眼睛有分泌物粘连,导致小猪的眼睛睁不开,这种现象我们很多养殖户应该都碰到过。这种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本文就来给咱们养殖户讲解一下都有哪些常见的疾病会导致猪出现这种情况。

1. 猪瘟

  猪瘟在发病的时候,就会导致猪的眼睛分泌出脓性液体,这个症状也是猪瘟比较典型的症状之一。猪瘟一旦发病,目前没有太好的药物来治疗,可以注射:重症太保针,它里面的抗病毒血清,对于猪瘟有一定的作用。目前我们养殖户都是以疫苗预防为主,及时地做好猪瘟疫苗很重要。也可以定期地给猪饮水或者拌料添加:清温太保,它有很强的抗病毒效果,既可以拌料,又能够饮水使用,比较方便。可以起到预防猪瘟、蓝耳、圆环等病毒性疾病的作用

2. 猪结膜炎

  猪的结膜炎主要是因为眼睛受到外伤、圈舍里面有害气体超标刺激猪的眼睛、体内热毒过于旺盛这三个原因造成的。猪在发病时,眼睛里面就会分泌出来白色粘稠的分泌物。在治疗时,我们也要从多个方面考虑,一定要注意圈舍的通风,保持新鲜空气,可以使用氯霉素滴眼液来给猪滴眼,同时拌料或者饮水:多维太保,多维太保里面的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对于结膜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 霉菌毒素

  霉菌毒素也会造成猪的眼睛里面出现分泌物,霉菌毒素对各个生长阶段的猪危害都比较大。现在预防霉菌毒素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脱霉剂了,在这里建议我们养殖户不要使用含有蒙脱石成分的脱霉剂,它会导致猪的营养流失。建议使用:克霉太保,它属于生物分解型的脱霉剂,在分解霉菌毒素的时候不会产生副作用,它里面的益生菌也可以调理猪的肠道,预防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