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河南省生猪养殖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的状态

时间:2013-06-27 来源:生意社 作者:佚名


  近日,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从4月底启动冻猪肉收储以来,生猪价格在一个月时间回升约16%,生猪养殖基本达到盈亏平衡。

  据该省商务厅的监测数据显示,与全国情况相似,2013年春节过后,该省猪肉价格连跌12周。与之相应,生猪的收购价格也一跌再跌,生猪养殖效益大幅下降,养殖户损失惨重。为稳定生猪生产,减少养殖户损失,该省商务厅、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在4月底联合下达省级冻猪肉收储计划,决定实施第一批为期4个月的省级冻猪肉储备4000吨,承储企业为屠宰加工龙头企业,原则按略高于市场价收储。

  此前,该省商务厅已会同省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发文,要求未建立猪肉储备的省辖市,按照城镇人口每人每天2两、7天消费需求标准落实猪肉储备。据悉,此次猪肉收储,是该省第一次针对猪价过度下跌开展的收储工作,也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启动省级猪肉储备。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