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辽宁:生猪价格再度攀升 短期内降幅有限

时间:2013-0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记者近日在辽宁部分地区采访了解到,走出今年春天的价格低谷后,生猪价格快速回调到每公斤16元以上,部分生猪养殖户向记者介绍,100公斤的猪可以获得200元的利润。

  根据辽宁省畜牧兽医局15日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生猪价格达到每公斤16.4元,周环比上涨1.7%,猪粮比价接近7。采访中,许多具有十余年养殖经验的养殖户对生猪价格快速上涨感到吃惊。沈阳林盛生态养殖场董事长张玉田说,春天生猪价格持续低迷,将一些中小散户挤出市场,而一些大型养殖企业由于亏损严重也纷纷缩小规模,我们确实预测后期价格会上涨,但没想到上涨速度这么快。

  一方面,高温天气加大生猪调运风险,影响外运生猪数量,减少了生猪供应;另一方面,高温天气也降低了生猪的免疫力,导致生猪存栏呈下降趋势。

  对于未来猪肉价格走势,许多养殖户预测会有小幅回调但是幅度有限。据辽宁省金农网分析,目前由于气温偏高,猪肉消费并不旺盛,一些屠宰企业已经开始试探性回调价格。而一些养殖企业看到生猪价格趋稳后,观望心态也在逐渐减弱,市场供应量未来会有所增加。

  对此,张玉田说,目前来看,生猪价格较高确实带动一些中小养殖户补栏,但是生猪降价幅度将十分有限。首先,仔猪价格虽然大幅提升,但是种猪价格却没有变化,这说明大部分入市的养殖户均是采取育肥仔猪的方法,而不是自繁自育,这就很难大幅度增加生猪供应。其次,进入九月份后,随着天气转凉,逐渐进入猪肉消费旺季,也会支撑生猪价格。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