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猪价或将震荡一段时间 生猪市场供应相对紧张

时间:2016-10-25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作者:佚名


生猪价格经过上周连续的反弹之后,整体上涨态势开始趋缓。本周末北方地区连续降温和降雨,南方地区台风侵袭,均给生猪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加之养殖户在猪价回升的基础上信心开始回升,导致屠宰企业采购压力开始上升,供需博弈愈加激烈。   

目前养殖户抬价惜售情绪明显,加之出栏减少,部分养殖户存在赌博心理。但是传统猪肉消费旺季尚未来临,需求端提振不明显,掣肘着猪价涨势也掣肘着屠宰的销量,可以说猪价持续的上行态势还是较为弱势。业内认为,本周生猪价格反弹态势将趋于平稳,供需将进入新一轮的博弈,那么猪价或将迎来一段震荡时期,建议养殖户在此单时间保持理性和信心,这是正常的行情表现,养殖户切勿恐慌抛售。
  
猪价小幅上涨并伴有震荡调整现象   

上周末期间,生猪价格持续反弹,东北和华北地区较为明显,养殖户压栏惜售之下观望情绪渐增,出栏积极性减少,加之对需求旺季有期盼,导致生猪市场猪源减少,局部地区收猪难度增加,但是屠宰企业提价的意愿并不高,持续的反弹之后稳定市场的心情十分迫切。南方地区生猪价格局部反弹,整体弱势稳定。   

目前气温转凉,猪肉消费将逐渐好转,利好猪价,这是一个良好的趋势,只是力度还没到。而且目前屠宰企业并未有明显提量动作,为了降低收购成本,保证利润,猪价涨势趋稳进入供需博弈阶段之后,屠宰企业仍有联合压价的可能,预计短期内猪价小幅上涨并伴有震荡调整现象。   

供需双方进入博弈状态 南方猪价或迎阶段性上涨   

全国生猪价格止跌回升,部分地区小幅反弹,其中北方地区的反弹态势好于南方地区。北方气温的回落,社会出栏大猪减少以及养殖户的惜售心理共同支撑着生猪价格的反弹,但是屠宰企业虽然采购压力增加,但是销量不大,提价意愿不高甚至依旧是以压价态势为主。预计供需双方进入博弈状态。   

南方地区随着北方猪价的反弹而出现上涨,但是走私猪的冲击以及需求提振力度不足,导致南方市场行情弱势稳定,局部地区有反弹行情。不过在近来的台风天气影响之下,未来或将利好需求的提振,生猪价格在消费旺季来临之前或迎来阶段性上涨。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切勿过度的压栏和抛售,后市猪价大跌行情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屠宰企业压价也会成为常态,加之生猪产能的恢复,养殖户一定要灵活调整存栏计划。
  
本周猪价或将进入僵持博弈阶段   

从上周以来生猪市场终于迎来了止跌反弹的走势,而且目前生猪价格依旧保持着反弹的态势,北方地区猪价上涨明显,南方地区生猪价格上涨相对缓慢。但是业内普遍的认为在需求旺季尚未来临之前,猪价难以长时间的保持涨势。   

目前猪价是止跌回涨的阶段,由于之前猪价的跌势较深,加之后市需求旺季的支撑,养殖户惜售抵触情绪持续增加。但是从屠宰企业方面来看,短期内他们并不着急提价。现在屠宰企业走货并不理想,他们同样也在等待着需求旺季。供需博弈在所难免,养殖户的出栏心态和屠宰企业的压价情况成为后市关注的焦点,而且业内认为不排除后期屠宰企业再度联合压价的情况,目前猪价涨势趋缓,本周猪价或将进入僵持博弈阶段。   

网友:猪价回升 屠宰企业压价未尽   

今日山东青州网友“自在的风”表示今年比去年回升时间略早,去年11月1号勉强卖的8元,昨天也是卖的八元。去年这时最低7.56,今年前几天本地有卖的7.3至7.7不等,有点慌。本来不想卖,他说最贵的7.6,我说少八元不卖,最后成交。   

这几天猪价处于止跌回升的阶段,但是业内普遍的认为在需求旺季尚未来临之前,猪价难以长时间的保持反弹的态势。供需博弈是避免不了的,而且屠宰企业压价未尽。   

河南省网友“猪立业353”表示以前屠宰企业收不到猪就涨价,越涨价压栏的越多就越难收。现在他们学聪明了,收不上猪就降价,一降价就有人抢着卖,越卖所以就越降。他们已经摸到养猪户的弱点了。猪价这段时间的下跌不要怨天尤人,敢说跟你们自己没有关系吗?清醒点吧,不要一窝风了。   

“追涨杀跌”确实是养殖户的致命弱点,很多时候屠宰企业的压价成功一半的因素是因为养殖户的成全。盲目跟风是因为“不知人和不自知”,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关注猪价信息和当地行情。   

天气影响 目前各地生猪市场供应相对紧张  

北方地区由于连续的降温和降雨天气,导致运输受阻,加之养殖户持续的惜售抵触情绪,导致东北和华北地区猪价整体呈现上涨态势。屠宰企业随市场行情而动,整体提价意愿依旧有待提升。目前屠宰收购难度增加,养殖户看涨后期,有惜售情绪,生猪价格上涨。但需求不佳,屠宰企业调价意向不强,稳定情绪浓厚,预计生猪价格短期或稳定。南方局部地区猪价继续反弹,但是受到走私猪的冲击,屠宰企业观望市场。   

整体来看,周末期间天气对南北生猪市场的影响较大。目前各地市场供应相对紧张,预计北方地区短期价格稳中伴小涨。南方部分地区受台风影响,猪源销售受到阻碍,出现小降,预计短期价格主线稳定,局部或仍有小降可能。建议养殖户保持合理的出栏节奏,同时一定要多多关注猪场的饲养管理工作。   

预计短期国内猪价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   

周末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均价呈现出上涨的走势,北方多省生猪出栏价格上涨。尤其是东北地区猪价涨幅明显,南方部分地区生猪价格虽然继续受到冲击,但是局部反弹的态势也较为明显。   

周末期间,东北地区生猪出栏价格大幅上涨,北方地区主要是受到冷空气的影响,猪肉需求开始增加,养殖户惜售情绪逐渐增强。而南方地区同样是受到天气的影响,台风的到来导致市场交易减少,部分地区猪价有所上涨。但是南北方整体下游消费需求未有明显的好转,需求旺季尚未到来,屠宰企业提价意愿不足,掣肘猪价的持续回暖。而目前养殖户能够压制屠宰企业的就是减少出栏量,供需博弈之间,预计短期国内生猪价格以小幅上涨行情为主。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