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猪场突发火灾,烧死5000多头猪损失超过1500万

时间:2019-03-13 来源:快乐养猪 作者:佚名


  近日,东北猪价大涨给猪农们带来希望,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很明显的见底信号。眼看就要熬出头了,但这些猪场似乎在没有机会熬到猪价回涨,一夜间5000多头猪全死了,一夜间损失超过了1500万!
 
  提醒养猪人关注猪价的同时,切莫忽略了这些.....
 
猪场突发火灾,烧死5000多头猪损失超过1500万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四明村一家养猪场发生猪舍火灾事故,城区消防队于当天晚上22时左右将火扑灭。
 
  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事故的原因是配电箱起火引燃屋顶。由于电源被烧毁,通风系统瘫痪,未能及时把有毒气体排出,造成大量的母猪和猪仔窒息死亡。
 
  接报后,城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初步统计,此次火灾造成504头母猪、4998头猪仔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00万元,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城区农业部门已到现场指导该养猪场对所有死猪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做好消毒疫病防控,严防死猪流向市场和疫情发生。
 
  河北唐山市玉田大湾树养猪场起火 一片猪舍成废墟
 
  无独有偶,昨日河北省唐山市一猪场在大火之下,一片猪舍化为废墟。
 
  26日上午,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大湾树村养猪场突然燃起熊熊大火,远看浓烟滚滚。
 
  火灾发生后,附近村民赶到现场帮忙救援,无奈火势有点大。
 
  相关部门闻讯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损失情况不明,只看到现场一片断壁残垣。
 
  在此提醒广大猪农朋友,千万注意用电安全,定时定点,加强对猪舍的巡查。
 
  猪场火灾六大原因、及防范措施
 
  养猪场失火的案例屡见报端,带来的损失也是相当惨重。养猪人应该注重这方面的基本意识。六大火灾原因以及六大措施帮助消除猪场火灾隐患。
 
  一、防火意识不强,管理不到位。有乱搭、乱建、乱堆,消防设施不完整等,部分猪场员工吃住在猪舍旁,没有禁烟,容易造成火灾隐患。
 
  二、猪场电路照明没有定期检查。猪场乱拉电线的情况很常见,主要有照明取暖灯具选用不当、未按规定要求安装,施工质量差导致灯脱落、使用高温照明、灯位设置不当、用后未切断电源,辐射热积聚而引发火灾。
 
  三、猪场火种控制不严。尤其是饲料间等粉尘高区域,主要有违规动火、玩火、吸烟、装卸作业中引发的火种。
 
  四、危险物品、化学品仓库未妥善存放。通风散热条件不良,防潮防火、降温措施不力,堆放不规范,缺乏专业知识致使库存物品发生化学反应引起自燃、燃烧或爆炸。
 
  五、仓库防雷设施不符规范。防雷设施保养不善或防雷设计有盲区,一旦发生雷暴天气,空气、货物湿度大,极易引发雷击火灾。
 
  六、未配备相应的灭火措施。大多数猪场没有配备灭火器,没有设立“消防取水点”,没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没有开展猪场员工消防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