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唐人神第一季度报告公布:重点发展养猪业务

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4月17日晚,唐人神公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一季度营业收入33.55亿元,同比增加2.2%,归母净利润539万元,同比下降87.85%。
  
  据披露,公司业绩下降主要是以下原因: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行业因出现集中性生猪出栏而造成生猪销售价格普遍较低,对公司生猪产业盈利能力造成很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加大防控非洲猪瘟的生物安全防疫投入,增加了养猪成本。
  
  公司1988年从饲料起家,逐步涉及生猪养殖、肉品加工。集团创始人陶一山先生用30年时间花30亿做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目前年饲料生产能力已达800多万吨,肉制品加工能力达到10万吨,年生猪屠宰能力近100万头,建立了两个世界级育种场,生猪存栏规模达到40万头,销售收入逾150亿元。此外,公司拥有“唐人神”、“骆驼”牌等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养猪网
  
  在养猪业务方面主要为:首先,继续发挥种猪繁育优势,扩大种猪规模。公司将继续同国外优秀育种企业合作,并与国内高校合作,加大种猪研发投入,提高种猪繁育性能、瘦肉率及生产性能,降低料肉比,提升生猪养殖效益。同时,公司将继续扩大种猪规模,加快湖南茶陵、甘肃天水等区域的种猪场建设速度,确保实现公司1000万头的生猪出栏目标。
  
  其次将充分发挥资金、"1+5"养猪模式等后发优势,内生外延式发展提升养殖规模公司将结合非洲猪瘟疫情、环保等多重因素在现有产能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加快湖南茶陵、湘西花垣、云南等区域猪场建设,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发挥资金优势,建设先进的现代化猪场。同时,公司将继续发挥生猪产业并购基金作用,发现优秀养殖标的,通过并购等外延式提升公司养殖规模,增强公司养殖实力,不断推进1000万头生猪养殖目标。
  
  兴业证券在近期研报表示,公司是湖南生猪产业链老牌企业,饲料是原核心主业,本部猪料、山东和美和深圳比利美英伟过去每年合计贡献约2.5亿利润,另有种猪业务及区域性品牌认知度较高的肉制品业务。养猪业务是公司2015年以来重点发展的板块。通过自建及并购,公司近年出栏量快速增长,2017年、2018年分别为54.4万头和70万头,预计2019至2020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本角度,公司过去因管理水平和扩张费用导致完全成本较高,近期有明显改善。从业绩结构角度,唐人神有稳定的饲料+肉制品利润作为铺垫,养猪快速扩张期,目前成本水平已较起步阶段有明显下移,猪价一旦拐点向上,将为公司贡献巨大的业绩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