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浙江金华、衢州两地率先试点 生猪奶牛可抵押贷款

时间:2019-06-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据经济日报6月20日消息,浙江银保监局已联合该省农业农村厅,在金华和衢州两地先行启动“活体抵押贷款”试点,分别发放了首单奶牛抵押贷款和生猪抵押贷款。
 
  其中,龙游农商行为龙游县“大约克种猪试验场”发放首笔生猪抵押贷款300万元,共抵押生猪7200头,中国人保财险配套保证保险和农业险;金华成泰农商行为金华市“智勇奶牛合作社”发放首笔奶牛抵押贷款300万元,共抵押奶牛800余头,人保财险配套农业险,用于养殖户日常生产经营和环保升级改造。
 
  “下一步,浙江银保监局将加强业务开展的持续跟踪分析,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引导试点机构不断优化业务模式。”浙江银保监局负责人说,同时,将保持与畜牧主管部门的对接协调,推动提高生猪、奶牛保险保额,在合理范围内增加活体资产的可贷额度,以更好地保障养殖户的融资需求。条件成熟后,相关产品将推广到更多的地区、覆盖更多的农业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