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男子引进西藏“猪”狂赚500多万,养殖成本低,一天就花一块钱

时间:2019-08-20 来源:江西五套三农聚焦 作者:佚名


  导语: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普通的猪肉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人们也想尽办法去养殖一些奇特的猪,在崇义就有两名小伙子(肖新筠、刘有青)依靠养猪发家致富,成为了当地的香饽饽。
  近年来,相信很多农民朋友都是走上了养殖道路。在赣州崇义,中国竹子之乡。这里群山环抱,山清水秀,森林茂密,竹海绵绵,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藏香猪生长的乐园。藏香猪是西藏一种原始的瘦肉型猪种,长期生长在海拔3000-4000米的高原地区。猪的个头非常小,成年猪平均体重不足50公斤。

  藏香猪,全身乌黑、嘴尖头长、鬃毛直立,这些就是来自青藏高原的藏香猪。他们在崇义定居已经六年了,不过藏香猪原本生活在高原,崇义却是在山地丘陵地带。这里海拔低,雨量多,气候温和,水土也和西藏完全不一样。不过,藏香猪在这里过得还不错。

  崇义山区的草丰富,植被比较好,猪上山以后,自由采食很多的牧草,野果,或者一些小昆虫。相比西藏那边食物来源的话,山地散养的营养摄入更全面。别看藏香猪个头小,野性十足,它的天性就喜欢在林子里撒欢。行动灵活,3个月以后的猪就可以放养在山上,这样养殖一年以后就可以出栏上市了。

  藏香猪在丛林中,以植物根径为主食,所以肉质较细,香儿不腻,价格是普通猪肉的两到三倍。那么,这种引原种散养的香猪肉和普通的台毛猪,有什么区别呢?

  足月的藏香猪,肉色非常红润,堪比牛肉,这样的深红色是时间沉淀的结果。除了颜色上可以区别,跟普通猪肉对比,藏香猪的肉片是半透明的,非常薄,普通的猪皮是乳白色的完全不透明。

  通过山地分散养殖,加线下精准营销,他们借力打力,把藏香猪卖到了湖南,广东,深圳等市场。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也对藏香猪进行保护性开发。现在,崇义的藏香猪已经实现年销售额600多万。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