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大豆供应“耗尽”!巴西又想对华出口猪肉,100万吨俄产猪肉也要来了

时间:2019-08-30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众所周知,南美国家巴西是农产品大国,近年来已经成为了我国大豆、猪肉等产品的主要供应国。但最近,就在中国加大了对其大豆进口之后,有分析机构称今年剩下几个月巴西的大豆供应恐将“耗尽”,目前该国只剩下800万吨大豆可供出口,新豆要等到明年初才能收获上市。

  众所周知,大豆副产品豆粕能够用作猪饲料,而中国对猪肉的需求还在持续增长,这才需要加大对大豆的进口。于是,巴西在其大豆供应无法满足中国需求之后,又想出了新主意,那就是直接对华出口猪肉。据媒体8月28日报道,巴西将加大投资相关产业和基础设施,将面向需求强劲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提高猪肉的产量和质量。

  就拿猪肉来说,有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巴西共出口了6.79万吨,创下了年内最佳。而在这6.79万吨出口猪肉中,中国就买走了三分之一以上,同比增长了34%。在看到中国猪肉市场的强劲需求后,巴西想借加大对华猪肉出口来弥补其大豆供应不足的情况。
  但巴西的猪肉却和其大豆一样,近来均出现了价格暴涨的情况。据了解,从去年至今,该国猪肉价格直接从0.79美元/公斤飙升至了今年7月的1.35美元/公斤,涨幅超过70%。在价格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巴西猪肉是否能打动中国买家还不好说,但有一国家却又想来和巴西共抢中国市场份额,那就是俄罗斯。

  前些天,有消息称目前在俄罗斯猪肉市场上,还存在超过100万吨的猪肉可供出口。于是,在刚拿下对中国出口大豆“许可证”的俄罗斯,又称自家猪肉具备价格优势,打算借此吸引中国的买家。可见,有了俄罗斯这一有力竞争对手,巴西想要借高价加大出口赚钱的想法,恐怕不易实现了。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