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猪肉价格高企,饭店菜品涨价

时间:2019-11-0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泰城多家商超、餐馆饭店发现,随着猪肉价格上涨,不少商家已悄然涨价,有的商家更是将菜品“瘦身”,来降低成本。

  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发现原价卖6元一块的把子肉,涨到了8元。在万达金街里的一家骨头店内,平均每份菜品涨价2元。店员表示,猪肉价格上涨对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宝龙城市广场内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涉及猪肉的菜品涨幅都在5元左右。

  “麻烦您再加一元,我们店的小笼包已从6元每笼涨到7元。”6日中午,高新区一家小笼包饭店店主向顾客指了指门口新贴的涨价告示说。店主说,涨价有一段时间了。猪肉价格涨得太多了,像她们这种小店只能提价来维持生计。

  对于连锁餐厅、大型餐馆来说,一般都有固定的肉类供应商,成本控制会做得好一些。有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猪肉涨价之后,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牛羊肉、鸡、鱼等肉类的价格上涨,无形之中拉高了餐厅的进货成本。

  “短期来看,不可能将成本提高全部转移给消费者,需要餐厅自己消化一部分,压力很大。”一家餐饮店老板称。

  还有一些餐厅已给菜品悄悄“减肥”。经常在外吃饭的市民李先生说,前两天他在一家餐馆点了一份肉排面,发现肉排明显小了。“猪肉价格那么贵,只能这样了。”店主说。

  泰山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五花肉单价为30元一斤,精瘦肉33元一斤,生猪肉19元一斤,价格上并没有大的回落趋势。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