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11月中旬猪肉价格下跌!财经评论员:稳定物价,关键看这几方面→

时间:2019-11-26 来源:央社财经 作者:佚名


  11月2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19年11月中旬与11月上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1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市场价格环比跌13.5%,至每公斤34.6元。

  这个价格的下降,实在来得不容易。前期猪肉价格的上涨,带动了其他肉类以及整体食品价格的上涨,从而影响到了整个CPI的上涨。经过多方的努力,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而这个效果,我想说两个字:坚持。

  坚持前期有效的政策,继续加强监控、强化检疫、鼓励生产、促进产业升级。控制好涨价的源头也就稳定住了价格的趋势。

  第二,在全力推动肉类价格回归正常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想着“周期”这两个字。加强对于价格走势以及政策效果的监测和平衡机制,避免“肉贵伤民、肉贱伤农”的循环。

  第三,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价格发现和市场引领的作用。尽快地让养殖户熟悉“期货”这两个字。教会他们通过期货来平滑市场的价格波动,稳定生产、稳定收益。 最后,还要提醒投资者,今年猪肉概念股以及相关的行业上下游,涨幅不小,对于看中预期的股市来说,一旦你买肉越来越轻松,买股就要越来越谨慎。(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