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生猪期货上市在即,猪肉板块“涨升”响应!多股突破或逼近历史新高

时间:2020-04-28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佚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27日,受生猪期货即将上市的利好刺激,猪肉板块小幅走高。
  具体看,猪肉指数早盘高开0.61%报2641.30点,快速回调至2610.97点后便一路大幅上攻,至上午11点21分高见2693.39点,最大涨幅达到了2.59%,再次刷新了历史高点。不过随后获利盘涌出,猪肉指数一直跌到尾市半小时才有所企稳,终盘涨幅为0.93%,报2649.68点。
  盘面看,31家猪肉股中16家收涨15家收跌。刚刚更名的“京基智农”连续2天涨停,股价创3年新高。股价最低的大康农业盘中触及涨停,终盘涨幅5.58%。上周五限售股解禁比例高达11%的牧原股份大涨了3.74%。天康生物、双汇发展、新希望、海大集团突破或逼近历史新高。顺鑫农业则因计提资产减值而巨量跌停,三家机构合计净流出1.74亿元。
  在猪肉板块的提振下,农业板块涨多跌少,农林牧渔指数收高1.03%。个股方面,湘佳股份涨停;农产品盘中涨停,最近4个交易日4次达到涨停;雪榕生物盘中也一度涨停。
  消息面上,上周五证监会发布了批准大商所上市生猪期货的通知,预示着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将迎来一个有效的风险管理衍生品工具。同时,生猪期货也是国内首个活体交割的期货品种。本周一,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宣布将出库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竞价交易2万吨,交易时间为4月29日下午13时至16时。此外,最近2个月猪肉价格连续下滑,其中北京市猪肉价格下降了四分之一。
  “猪肉板块仍有上涨的动能。”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虽然肉价下降对猪肉类上市公司是利空,但是需求的提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这个利空的分量。同时,生猪期货即将推出,这将大大改善猪肉行业‘大起大落’‘短盛长衰’的历史,有利于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所以,猪肉指数能突破历史新高,表明这个板块不会深跌,后市慢牛攀升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