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浙江安吉网易猪馆动工 预计今年11月竣工

时间:2012-03-2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网易投资建设的高级猪馆今天上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1月竣工。

  与一般猪舍不同,“网易”采用的是架空式建筑,像吊脚楼一样建在半空中,下面全是草坪,整个建筑按原有的地理风貌设计,依山傍势,掩映在丛林之中;养猪场的外墙全部采用保温材料;屋顶是太阳能,可以用来发电照明;猪舍是全封闭的,通风管道利用了地底恒温的特点,从地下4米处延伸上来,风从这里经过,夏季可以降温,冬季可以保暖;所有的猪粪均采用高科技设备自动监测、自动清除;猪的排泄物通过密闭的管道、沼气罐和堆肥车间来输送和处理。按照网易农业事业部总经理毛山的说法,在猪舍外闻不到一丝臭味。

  按照设计,每个猪馆内还要安装一套“小气象站”,这些小气象站由一个个气体传感器组成,不断地监测猪馆内的氨气、硫化氢、一氧化碳或甲烷浓度,一旦浓度超标,安装在猪馆内的摄像头就会打开,察看猪粪的数量和位置,然后自动打开水龙头,将粪便冲走。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