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辽宁省2012年疫苗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时间:2012-03-22 来源:辽宁金农网 作者:


   2012年3月20日,全省疫苗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胜利召开。省应急中心领导班子、省局防疫处齐欣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市和绥中县、昌图县疫控中心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省应急中心全体业务人员,共8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应急中心副主任冷冬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对2011年全省疫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疫苗管理科副科长丁建民同志对《2012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免疫效果跟踪评估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了讨论;最后,由省应急中心主任孙永祥同志做重要讲话。

  他首先简要回顾了2011年全省疫苗管理工作,指出了在疫苗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2012年疫苗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孙主任强调,一要科学供应疫苗;二要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三要强化疫苗使用指导;四要不断完善疫苗冷链建设和管理;五要科学公正地做好疫苗免疫效果评估;六要强化免疫副反应处理。此外,还对基层站管理、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执业兽医考试和行业考试等应急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