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后来的你成了什么样子?

时间:2017-10-16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王苗苗


后来,我们都曾变了模样;

 

后来,那些一起陪伴的人们开始各奔天涯;

 

后来,在一处处泥泞里摸打滚爬,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生活方式;

 

后来的后来,你在回首又会怎样。

 

 

 

 

最近常在想,生活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太有哲理性的问题始终不是我这种智商不足的人能够想的出来的。可是,在进入生活,从生活中去想的话,或许,它只是在你想要吃一桶泡面解馋,你把吃泡面当成一种享受,而非把这个当成你没有选择的选择。

 

刘若英的《后来》成了我大学毕业后最爱的一首歌,可能她唱出了我对某一段生活的遗憾,也可能她带给我在后来的生活中未曾想到的坚强,反正持续到现在我都是爱这首歌,也算得上是我唱的最有感觉的一首歌,大抵是因为真的放了感情在里面吧,就好像每次看她演唱会时唱这首歌泣不成声时,都能理解那是怎样的一种心境。

 

我的青春期好像比别人来的晚了很多,初中、高中的时候太像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在意,每天只知道耍点小聪明糊弄一下老师或者跟着一群人嘻嘻哈哈,而到了大学才把哪些青春的事情懵懵懂懂的有个经历,可惜那时候的别人已经长大了,就好像我是那种一直那种跟不上节奏的人,不过现在想想,倒也不错,最起码始终是比别人年轻的。

 

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我,想的太多,活得太累,大概是这样吧。我常回想过去以及畅想未来。对于过去,我总是心疼自己的,因为那些未知而让自己经历的悲伤事想想都觉得难过,只是在经过时间的疗伤,有些东西就那么沉淀下去,再也不想提起。而对于未来,算得上憧憬也算得上不切实际的想象,我总想着有一天,在你努力之后,我能够离开城市,离开这个社会所给予的枷锁,而真正的去过自己能够接受、想要的一种无悲伤的生活状态,然后安安静静的养老,不管那时的自己是多大年纪。看吧,别人一定会觉得这句话有多荒谬,可是我多希望未来的自己看到这句话时,一定是觉得欣慰的而不是妄想,因为她会帮我证明这个世界上是有绝对的无悲伤的生活状态。我总在幻想这些,也在幻想的同时努力过着自己的生活,享受着工作带给你的充实,追求着自己喜欢的东西,以方便在后来的养老生活里能够做一个有趣的人,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是目前所认为的最让自己觉得安心的事情了。

 

在自己经历了25年的生活时长里,我意识到,只有内心充实的,才能不惧怕未来,不恐慌现在,而只愿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我们之所以变成现在的样子不也是时间赋予的吗,以前我们从没想到过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是一步一步的再走,跟随着自己的心之向往,朝着理想的方向,迈着坚定的脚步,一步一步。而现在我也依旧希望自己可以如此,但是现在我应该是比之前更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想要的,正如杨宗纬的歌里唱的那般,一天宛如一年,一年宛如一天,任时光流转,我还是我,一遍用了千遍,千遍只为一遍,当回忆久远,初心始现,我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

 

 

我始终都想自己能够做一个可爱的人、有趣的人,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如此,不管当下的我们是什么样子,无论你是在水深火热的困境中还是平淡无奇的生存中,我都希望我们可以做到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