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猪只变医材 一头产值逾3亿

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佚名


  亚果生医率先业界成功开发再生医疗使用的各类医材当中,包括最令生技同业张大眼睛的授权澳洲人工眼角膜产品、接轨日本独家代理,最重要的材料来源是猪只,亚果生医公司执行长谢达仁指出,猪只的每个器官都能用于再生医学,单是一头猪的猪皮部份,大约可以取下4公斤,能摘取出约200公升的胶原蛋白原料,但现在整头猪可以广泛应用于再生医学,如牙科专用的胶原蛋白生物膜、牙科骨填料;骨科专用的骨粉、骨块等等,换算下来一头猪的产值远高于台币3亿。

  2016年亚果生医成功执行全球首例吉娃娃活体眼角膜移植手术的个案,研究团队在过程中特别谨慎,因为狗的免疫系统一律排斥外来的移植,实际实验却出现吉娃娃狗对猪的眼角膜完全接受。该次的成功,吸引澳洲厂商OculusBioMed向亚果团队争取技术移转,在法令明确的澳洲进行人体实验,朝向人工眼角膜产品商业化的方向发展。

  现在亚果生医的组织工程产品,有猪皮衍生的胶原蛋白敷料/胶原蛋白生物膜/胶原蛋白皮肤填补剂,猪骨衍生的胶原蛋白骨填料/胶原蛋白牙科骨填料/软骨填料等,这些都成为三军总医院、高雄荣总医院等医学研究团队积极寻求合作的主因,谢达仁指出,举凡眼科、牙科、胸腔、气管、输尿管等,猪的器官全都可以用来人工移植。

  此外,以猪只作为器官移植的主材料,若要进军穆斯林市场就无法运作,谢达仁说,现在的想法是把猪换为牛,但申请检验通过等等都要来过,恐又是另一个遥远征途!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