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猪儿到哪里去了?”红炉派出所两天给出答案!

时间:2019-08-26 来源:永川网 作者:佚名


  8月25日,红炉镇天全建材有限公司给红炉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神速破案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派出所及时为公司挽回了损失,被“猪儿到哪里去了”困惑两天的胡某终于眉开眼笑了。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红炉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8月19日上午9时许,天全建材有限公司的员工胡某,在红炉镇新店村购买了一头300余斤的活猪,用三轮车兴冲冲地拉回公司。车子行驶了1公里路后,他感觉不对,回头发现车上的猪不见了。胡某赶紧调头沿途打听查找,找到中午仍不见踪影。

  胡某说,当时很纳闷,猪儿会到那里去了?3000多元钱买的,怎么向厂里交代?他急得满头大汗。无奈之下,胡某拨打了电话报警,称猪儿被“盗”了。接到报警,红炉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彭洋带领民警陈忠良和辅警肖仁义立即赶到现场,向胡某详细了解情况,并叫他不要着急、先回家,派出所一定把猪儿找到。胡某听了民警的话,半信半疑地驾车回公司。随后,出警人员顶着烈日立即开展工作。彭洋驾车从胡某行经的路线来回查看,陈忠良、肖仁义分头开展走访调查周边的居民。肖仁义走访到大峰公路高家店路段时,一名居民反映,他见到一辆银灰色的小货车下来两人将活猪抬上车朝永川城区方向开走了。民警庚即沿着去永川城区方向查看沿途监控镜头,对驶向永川方向的可疑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有篷布的小货车纳入视线。第二天上午,民警找到车主谭某进行了询问,在民警耐心说教下,谭某承认和叔父驾车途径高家店路段时见到公路上一只一条腿被摔断的活猪,两人见无人看管,就将活猪抬进车内拉走,以3000元的价格卖掉。经民警说服教育,谭某同意将卖猪所得3000元交给失主。民警通知公司负责人和胡某到派出所,谭某当着民警的面将钱交给对方胡某。虽然猪不见了,但拿回买猪的3000元钱的胡某很感激民警,一一道谢后才离开。随后专门制作锦旗,于8月25日专程送到派出所致谢。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