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东莞观音山频现野猪群 一边觅食一边卖萌

时间:2019-10-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近日,一段野猪群夜间出没觅食的视频,引起网友的好奇围观。一探之下得知,这是东莞观音山景区工作人员在夜间巡园时拍摄的,视频里4头大野猪正在森林旁觅食,不时发出声响,发现景区工作人员拿着手电筒逐步靠近时,也丝毫不畏惧,扭头望向镜头,还不停地摇摆着尾巴,把工作人员给萌翻了。

  据此次发现野猪群的工作人员李长林介绍,10月9日晚11时,行至感恩广场及五福林附近听见一些奇怪的声响,当用手电筒照进树丛中,竟是一群野猪在树丛中翻找觅食。“见到手电筒的光线后,野猪虽然有所警觉,也并不害怕,画面甚是温馨可爱,所以我趁机拍下了这段有趣的视频。”李先生说到,随后,野猪群慢悠悠地往旁边的山林中走去。

  李长林介绍,景区近期对外开放的五福林绿意葱葱。五福林中有一片野猪林,茂密的丛林显得清爽宜人,丛林上方未开放区域有明显的被野猪踩踏出来的小道。他还说:“随着景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提升,野生动物也逐渐增多,原本少见的野猪趁夜觅食频频被撞见。”

  国庆假期,巡山工作人员已经多次发现野猪踪迹,也看见过野猪单独出没或猪妈妈带着多只小猪出来觅食。工作人员发现野猪群后及时向值班负责人汇报,为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将野猪放生回到森林中,也号召所有景区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景区的环境卫生、安防巡查,善待所有动植物物种。

  观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音山也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观音山1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内繁衍着三百多种珍稀植物和千余种野生动物。为保护观音山自然生态资源,景区加大山林抚育、病虫害防治和护林巡查力度,在巡山时常常能遇见不少夜间出没的野生动物。在观音山优质的生态环境中,山中的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和生长状况愈加良好,许多珍稀少见的动植物都陆续被发现。如景区内便曾多次发现了堪称“生物活化石”的中国小鲵,这类生物常躲在小溪的岩缝中,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比较严苛,也已被放生回原来生活的小溪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