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为保母猪不失重,山东男子小河边给猪灌水...警方通报!

时间:2019-11-0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近日,网络上一则“向活猪灌水”的视频被网友转发关注,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名男子在河边通过一只塑料管向车内的活猪灌水,而整个过程被路过的网友拍摄。经警方调查,该男子主要业务是倒卖母猪,在运输途中,为保证母猪不失重,该男子便在阳谷西环小河边给猪灌水。经核查,所贩卖母猪已卖给同村村民,目前正在进一步饲养观察。莘县畜牧部门将继续加强检测监管,严防有害母猪流入市场。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这名男子将车停在河边,利用塑料水管直接将河水灌入活猪。对此,聊城市莘县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发现这一情况后,警方立即行动,主动对视频中的车牌号码进行查询。经初步查证,确定该车系莘县车辆。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联合市场监管局、畜牧局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对视频中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和侦查。经进一步侦查,视频中涉案车所有人为莘县俎店镇延某。联合调查小组迅速前往俎店镇西延营村寻找延某并对其进行依法传唤。


  当日14时许,莘县警方依法进行传唤时,延某躲了起来,暂时失联。为尽快查清情况,联合调查小组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迫于压力,当晚20时许,延某主动到俎店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初步询问,延某主要业务是倒卖母猪。视频中的母猪是其从河南濮城购买的,此后又转道阳谷准备继续购买母猪,但因价格问题未谈拢。在回莘县的路上,为保证母猪不失重,延某便在阳谷西环小河边给猪灌水。


  据延某交代,此次购买的母猪主要是卖给养殖户养殖的,未参与屠宰和上市。随后,联合调查小组迅速查证。经核查,所贩卖母猪已卖给同村村民延某朝,目前正在进一步饲养观察。县畜牧部门将继续加强检测监管,严防有害母猪流入市场。(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