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4辆7座商务车竟拉79头猪!雅西高速上司机改装贩运被查

时间:2019-11-12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佚名


  近来随着猪肉价格上涨,不少人打起了私自贩运生猪的主意。11月9日,高速公安六分局二大队民警在雅西高速进行路面巡逻时,拦截到四辆7座商务车,令人惊讶的是,四辆车内均满载生猪,数量竟高达79头!

  当日7时许,民警在京昆高速雅西段2027公里(西昌往成都方向)处,发现一辆商务车右侧车门未关,于是通过车载喊话器提醒关闭车门。然而随着与该车距离的拉近,民警却发现车辆内部被进行改装且疑似载有生猪。当民警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时,该车并未停车还加速行驶。

  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拦截,发现嫌疑车辆停在九襄上站行驶至2013公里路段处的应急车道上,同时又发现路上有几辆同嫌疑车辆情况相似的车辆,便立即通知前方进行布控拦截。经查,四辆小型普通客车车内均满载生猪,车内座椅均拆掉,四辆车所载生猪数量竟高达79头!

  民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四辆小型普通客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1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罚,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将要被罚款500元。对其中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四台小型普通客车所载生猪的行为已移交汉源县畜牧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