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嫌猪肉价高不想买 男子非法狩猎野猪

时间:2019-11-29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网 作者:佚名



  近日,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在开展“绿盾2号”专项行动中,抓获两名下套子非法狩猎人员,侦破非法狩猎案两起。非法狩猎人员的动机竟然是嫌猪肉价高,想通过猎杀野生动物来代替猪肉。

  11月21日,森侦大队民警在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内执行巡护任务,当巡逻到一处山林路口时,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农用手扶拖拉机从山坡上下来,巡逻民警立即对车辆拦停例行检查,在检查时发现,车内藏有许多做猎套用的钢丝绳,在乘车男子包内还发现已经做好的猎套和一把刀具。经现场盘问,驾驶员李某和乘车人耿某均是敦化市官地镇某村村民,他们打算使用这些钢丝绳作为工具套野生动物,但是没有猎捕到野生动物,从山上返回。

  民警感觉二人应该是经常实施非法狩猎人员,便对李某和耿某家进行依法搜查。结果在李某家搜出被套杀的野猪头、蹄、皮两套,野兔、野鸡数只。在耿某家搜出几块疑似狍子肉,民警将二人带回大队审查。

  据二人交代,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还不想花钱买肉吃,便产生猎捕野生动物的想法。2019年入冬以来,李某在他家附近和山林内以下猎套的手段,非法猎捕野鸡5只,并于近期在下过套子的山林溜套子,先后发现两只被套住的野猪。李某还交代,他于2017、2018年期间,多次到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内用猎夹猎捕野兔8只。

  另据耿某交代,入冬以来,他先后多次窜入敦化林业局某林场山林内下套子非法狩猎,猎捕到一只狍子。此次是二人结伴入山溜套子,同时又下了几个新套子,在下山途中被森侦大队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耿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下猎套被责令拆除。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禁猎区或禁猎期内,非法使用禁猎工具,如枪支、猎套、猎夹、药物、粘网、布设陷阱等狩猎方式,都属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