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好热闹!千人同吃刨猪宴

时间:2019-1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28日,第十二届荣昌年猪文化节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聚荣昌,体验年猪祭祀仪式、品尝刨猪宴和荣昌特色美食,购买荣昌土特产品。

  荣昌年猪节来了

  荣昌区杀年猪、吃刨猪汤的传统习俗被列入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年底的年猪节,通过年猪文化民俗展示、非遗展、美食展、厨艺大比拼等活动方式,成为了荣昌区一大文商旅融合的盛事。至今,荣昌年猪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本届年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2月29日。

  千人共享刨猪宴

  过年猪节少不了吃刨猪汤,今年年猪节举办了千人刨猪宴,主办方一共办了120桌刨猪宴,邀请八方游客前往吃刨猪汤。

  由正宗荣昌熊猫猪加工制作的荣昌猪刨汤、红烧肉、荣昌回锅肉等系列传统菜品相继上桌。大家围聚在一起共品美食,开怀畅饮,提前感受那份浓浓的年味儿。



  “荣昌土货”受青睐

  在“荣昌土货”农特产品展销会上,琪金荣昌猪、万灵沙堡萝卜、吴家脆莲白等50余个农特产品展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选购。

  在现场,琪金荣昌猪肉非常受欢迎,凭折扣卷琪金猪肉低至5折,不少逛展的市民和游客都争相购买。

  “我们听说有这个活动,特地从重庆主城开车过来,买了一千多元的肉,回家做香肠腊肉,花同样多的钱,却多买了一倍的肉。”

  现场,农村电商“在村头”还组织了大量万灵沙堡萝卜、吴家脆莲白现场进行公益售卖,不到一个小时,一元一个万灵沙堡萝卜、一元一个吴家脆莲白就被抢光。现场售卖所得的26800元捐给了荣昌区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