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养殖大棚突起火,公交驾驶员张爱军见义勇为救了20多头猪

时间:2020-01-03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近日,家住平度市杨兰埠的杨先生来到交运平度温馨巴士,他要寻找救火不留名、车辆尾号为1361的驾驶员。原来,10多天前,杨先生的养殖大棚突然起火,幸亏路过的温馨巴士驾驶员张爱军见义勇为,仅用3分钟便将火扑灭,为他挽回了1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事情要从2019年12月20日说起,当天中午12时左右,温馨巴士平度-卧牛石线路的驾驶员张爱军驾驶鲁UB1361公交车,执行平度汽车站至卧牛石的下行线路运行任务,当车辆行驶至杨兰埠高铁以南的位置时,看到路边有个养殖大棚顶部蹿出火苗并冒着浓烟,情况十分危急。张爱军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安全位置,在征得乘客同意后,他提起灭火器跑向着火地点。

  到达现场后,火势仍在蔓延,张爱军不慌不忙,他先对火焰外圈进行点喷,然后集中“火力”对火焰根部进行猛喷,灭火器用完后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为避免复燃,张师傅又联合赶来的村民一块对着火点进行洒水掩埋,事后张师傅驾车继续投入运营。

  救火后,张爱军并未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到杨先生来到温馨巴士调度室感谢时大家才获悉。杨先生说:“当日棚内有生猪20多头,因为取暖不慎导致失火,要不是张师傅赶在火焰蔓延前及时施救损失将非常惨重,非常感谢张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而张爱军则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换成其他人也会如此。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