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安徽一中学期末发11000斤猪肉奖优 近1/3学生获奖

时间:2020-01-21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佚名






  “努力就有肉吃!”这可不是一个段子,而是安徽一所中学期末奖励全校优秀学子发出的年货大礼包——11000斤猪肉。1月17、18日两天,安徽省阜阳市第十中学新老校区分别召开期末表彰会,并为优秀学子送上“每人五斤猪肉”的奖励。据该校校长表示,发猪肉是为了让家庭共享喜悦,更让学生在春节“倍有面子”!

  期末发出11000斤猪肉奖励优秀学子

  春节临近,就在前几天,阜阳市第十中学新老校区分别召开期末表彰会。和一般学校给优秀学生发奖状不同,这次表彰,学校的优秀学生获得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奖励——除了日常的奖状外,每人还有五斤猪肉装的“年货大礼包”。

  “厉害了,我的母校!”“现在猪肉这么贵,想去他们学校上学,挣点年货回家。”“年货都是孩子学习挣的,这父母回家过年多有面子!”该校的这一举动,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为什么学校会用猪肉来奖励优秀学生?

  1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阜阳十中校长陈雷,他介绍,没想到这次给学生发猪肉能引起网友这么大的关注。“纯粹是为了奖励学生,激励他们知晓努力就有收获,尤其是当孩子把猪肉带回家后,家里人用这些猪肉招待亲戚朋友时可以让学生感受到荣耀,更能激励孩子学习。”陈雷表示,尤其是春节家家户户都要买猪肉,这份“特别的奖励”也显得更有意义。

  “我们全校一共7000多学生,近三分之一的学生都获得了奖励。”他表示,此次全校领到猪肉的有2000多名学生,但并非只有成绩优异的孩子可以领到,在校各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孩子,都有机会获得这个奖励。另外,学校还“贴心地”为校内的回族优秀学生,特别准备了寓意满满的大鲤鱼。

  “发猪肉”已成学校传统

  实际上,这并不是该校第一次奖励学生猪肉。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9年1月,阜阳十中就曾购买5000斤猪肉奖励学生。“去年我们就给优秀学生发了猪肉,很多家长也把这些猪肉做成了粉蒸肉、小酥肉分发给亲戚们,让家人们共同享受到孩子努力的成果,很开心。”陈雷表示,去年的这一创意奖励也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点赞,因此,今年学校商议后又继续沿用了这一奖励措施。

  豪气发猪肉,学校一共发出多少钱?这笔钱是否在教育经费合理支出范围内?

  针对网友的羡慕和疑惑,陈雷表示,此次派发猪肉礼包共2200份、每份5斤,全校加起来共奖励11000斤猪肉!“按照市场价算下来,这次发出去20多万元,不过今年猪肉涨价也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学校还是愿意给学生掏这个钱。”他表示,这部分奖励是在学校对学生的奖补范围内,属于合理的奖补支出。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