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8888元“云养猪” 榆林这家公司直播卖猪

时间:2020-04-08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领养的时候整装,带回家的时候散装。”
  “如果杀猪的时候收到短信说‘你的猪跑了’,咋办?”
  “把猪肉玩到一斤40多,真够可以的!”
  “养一年感情增多,何以忍心品味鲜猪肉?”
  “是QQ农场那种吗?”
  “我的小猪可以取名佩奇吗?”
  “太贵了,一般人吃不起!”
  “价格有点金贵,吃不起!”
  花费8888元认养一只猪仔,养殖场帮你养大,宰杀后送到你家门口,而且你可以全程24小时随时随地查看猪仔的日常饮食和活动情况,这样的“云养猪”模式你见过吗?这样的养猪模式到底有啥不一样?
  农户:猪还能网上养,纯粹胡说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购物可以网上进行,猪也可以“云养殖”,你相信吗?你见过吗?你有兴趣吗?
  受疫情影响,部分畜禽的销路受到影响。为了自救,绥德县白家硷镇高家渠村欣源牧业有限公司与一家“云养猪”网络直播公司合作,做起了“云养猪”的主意——市民花费8888元认购猪仔,养殖场帮着养,帮着宰,还会将新鲜美味的猪肉送到家门口。
  “受疫情影响,饲养的猪很多都到了出栏时间,但是卖不出去,我们几个人商量怎么把猪卖出去。”养殖场负责人高红军说,经过商议后推出了“云养猪”项目,刚开始他也不是很理解,周边村民笑着说:“养猪还能网上养,这纯粹是胡说。”
  高红军也在网上自学查看了很多“云养猪”的材料,对“云养猪”有了一定的认知。
  养殖场:直播云养猪现场 两名客户认领了猪仔
  4月1日,他们在淘宝直播云养猪,现场有两名客户认领了猪仔,这让周边村民大吃一惊,难道养猪可以“网上操作”?华商报记者在该公司提供的云领养证书上看到,认领的猪仔有自己的名称,也有属于自己的序号耳标。
  4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高家渠养殖场,远远看到蓝色的厂房位于山谷之间,在山谷中可见不少猪仔在山谷内奔跑觅食。
  “养猪场,会不会很臭?”站在养猪场的大门前,我们并没有闻到什么异味。据了解,原来养猪场为了不造成污染,他们采用科技手段将猪场内的排泄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认领的客户可以通过手机连接我们猪舍内的监控设备,查看猪舍内的情况,也可以查看山谷内猪活动的情况。”高红军边说边示范,拿出手机调出视频画面,向记者介绍猪场内的情况:“这里是散养区、这里是繁殖区、这里是粮食加工车间。另外一个摄像头是360度旋转的,可以看到整个猪场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在养殖场看到,养殖场共有6个摄像头,基本上可以覆盖整个散养区域,在猪仔繁殖区内区域分布明确,繁殖区、喂奶区、隔奶区以及活动区等划分非常详细。
  据了解,该养殖场共有生猪500多头,其中猪仔120头左右,猪仔的居住环境自动控温。在一处产房内,刚出生的猪仔需要放入温房里,有三扇明晃晃的风机和暖灯,可以实时监测环境,自动控温,给猪仔们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
  客户:就是为了体验 看看猪的成长过程
  “养殖场所有的猪都是散养的,吃的是养殖户种的玉米蔬菜等。”高红军告诉华商报记者,4月1日,“云养猪”网络直播当天就有两名外地网友认领了两只猪仔,因市场还没有打开,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项目。
  高红军介绍,网友认购猪仔后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猪仔的日常饮食和活动情况,从而打消掉消费者的顾虑,用“亲眼目睹”的方式相信自己未来餐桌上的红烧肉是最健康、美味的。
  “一般的猪6个月就可以出栏,散养的猪要到11个月才能出栏。”该养殖场工作人员表示,存栏时间长且猪活动力度大,因此散养猪的口感十分好,肉质颜色鲜艳。为了使肉质再次提升,养殖场专门租用了30亩土地种植草苜蓿等饲料品,同时收购玉米、豆腐渣等作为猪饲料。
  根据养殖场提供的监控直播显示,认领客户可以在客户端看到自己认领的猪,且会显示设备ID、养殖数量以及是否出售,也可以点击查看历史录像。在4月1日的直播中,杜先生详细看完了直播,觉得这种养殖模式比较新颖可靠,于是现场认领了一只猪仔。“就是为了体验吧,我们可以看看猪的成长过程,也可以看到它们的饮食如何。”杜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不少猪肉口感较差,而“云养猪”刚好解决了的后顾之忧。
  据负责“云养猪”网络直播销售经理贾镇棟介绍,经过他们公司宣传,80多头猪被认领。贾镇棟坦言8888元认领价高于市场价,“这个价格虽然高,但是农户养的猪周期长,肉质鲜美,客户如果吃过之后就一定会觉得这个价格绝对货真价实。”
  网友:认领的猪仔死了怎么办
  据高红军介绍,消费者通过网络直播可以认养一只自己心仪的小猪仔,8888元一只,半年后长到160斤-210斤后,养殖场可以通过宰杀、分割之后将新鲜美味的猪肉邮寄到顾客手里,“认领猪的生长过程,基本上都可以查看到,所以在心理上肯定会放心一些。”
  有网友担忧“如果认领的猪仔,中途因为其他原因死亡,咋办?”对此,高红军介绍,在代养模式中,养殖场统一为所有的猪仔购买保险,消除饲养过程中的风险,还有另外一种补救办法就是客户可以选择同等时间内长大的猪进行替换。对于未来,高红军相信“只要肉质好,我们一定会走的越来越好,口碑也会传到外地。”下一步,该养殖场计划依托“互联网+养猪”,把“生猪代养”模式做强做大。
  还有网友建议开启“拼猪群”,他们觉得自己一个人认养一只猪仔,有点承担不了,他就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几个人认养一只。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郝锦龙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