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一个多月内丢了100多头生猪 老板:一直没细数

时间:2020-09-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佚名


  楚天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游小露 邓中奎)9月10日,当阳市公安局玉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生猪养殖户姚某报警,称其100余头50斤左右的生猪和10包饲料被盗,损失价值40余万元。

  当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工作,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发现,养殖基地地处偏僻,且附近公共场合视频条件并不理想。民警立即兵分多路,争分夺秒破案。在走访调查时,养殖基地厂房主人洪某非常配合警方的询问,直接提供了偷盗者的身份信息,但经过民警实地取证,发现洪某提供的皆为假信息。

  经过大量的视频筛查,民警发现9月8日晚,洪某与另一男子趁夜偷取饲料的视频,并由此继续追踪,确定洪某与其同伙刘某正是此生猪盗窃案的主谋。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洪某的心理防线崩溃,如实供述了自己策划,内外勾结盗窃养猪场生猪,并提供假线索误导警方的犯罪事实。

  原来,洪某藉着自己是厂房主人,熟悉猪场场地和作息的便利,一个月前便与远安籍男子刘某预谋偷盗生猪,一次偷取两、三头,以贩卖为借口,将偷来的生猪都寄养在庙前镇一亲戚家,并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寻找买家。同时,洪某还供出藏匿未来得及出手20余头生猪和饲料的下落。

  一个月前就开始偷猪,为何养殖户没有发现呢?养殖户介绍,“因猪场生猪基数较大,共有1000多头,直到案发日清点生猪数时,我们才发现被盗了100多头。”

  目前,洪某已被当阳警方刑事拘留,追赃挽损、落地抓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