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民房半夜猪叫原是村民私宰

时间:2021-05-14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佚名



  在青山湖高新园区佛塔村一栋民房的院落内,每到凌晨就会不断传出猪叫声。接到居民反映后,记者暗访发现佛塔村内存在一处生猪私宰点。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山湖大队的工作人员,将该处私宰点取缔。目前,该大队已对此立案调查。

市民反映:

  佛塔村有村民私宰生猪

  近期,有万姓市民向本报反映,在青山湖高新园区佛塔村内,有一户村民在自家院落违法宰杀生猪,每到凌晨1时左右,就会开始屠宰,半夜的猪叫声老远就可以听到,根本无法入睡。

  “这个屠宰点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每天凌晨都要宰杀不少生猪,一天几十头。”据该市民介绍,一般是有人将生猪拖到此处,屠宰点负责宰杀,赚取每头猪150元的宰杀费用,而且,猪的内脏也要留给屠宰点售卖。同时,该屠宰点有时还会宰杀繁殖母猪。

  该市民表示,因私宰猪肉难以流入市场,一般会送至快餐店和一些工地食堂。“这样的猪肉没有经过检验检疫,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

  三轮车半夜将猪送至私宰点

  昨日凌晨0时许,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地点,找到了这家生猪私宰点。这是佛塔村内一栋普通的民房,院子大门紧闭,里面有灯光。十几分钟后,一辆拖着几头生猪的三轮摩托车来到该处,院门打开后,三轮摩托车倒进了院内。随后,三轮摩托车来到院内一间有着简易的铁栅栏门的平房前,几头猪被拖进了房内。不久后,就听到房内传来猪叫声。通过铁门可以看到,屠宰人员正在杀猪。

  记者在现场蹲守的约一个小时内,看到4辆三轮摩托车共拖了十多头猪进入屠宰点,房内也不断有猪叫声传出来。

  执法部门:

  私宰点必须拆除,将立案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山湖大队。该大队的大队长夏建平、教导员陶勇坚及另外一名执法人员与记者一同来到了这处私宰点。据陶勇坚介绍,他们去年在摸排过程中已经对该处屠宰点进行了查处取缔。“当时屠宰点的负责人已经写下了承诺书,承诺不再私宰生猪,后来回访时这里也没有开。”陶勇坚表示,没有想到最近又开始私宰生猪了。

  走进屠宰生猪的平房内,一股腥臭味扑面而来,地面湿漉漉的。可以看到,里面有各种杀猪工具,几间平房相连,分别是不同的操作间。该屠宰点的负责人洪某随后赶到了现场,表示自己因为没有工作,又要养家糊口,所以重操旧业了。洪某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再违法私宰生猪了。

  大队长夏建平查看了现场后表示,洪某必须把屠宰生猪的平房自行拆除,否则将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实施拆除。此外,夏建平还要求洪某带好身份证前往该大队接受询问。

  夏建平告诉记者,因洪某的行为已违反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将对该起私宰生猪的案子立案调查,调查屠宰生猪从何而来,被送往了哪些地方,以及具体的涉案案值。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