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信息播报 >

2013年信息播报 7月 第4周

时间:2013-08-01 来源: 作者:



 
农业部2013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意见出台

  7月23日,农业部下发《2013年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规定了生猪良种补贴的相关标准,补贴范围及数量:能繁母猪1640万头。
  补贴对象:项目区内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场。
  生猪良种补贴:按照每头能繁母猪每年使用4份精液,每份精液补贴10元。
  补贴品种:生猪补贴品种包括杜洛克猪、长白猪、大约克夏猪等国家批准的引进品种,以及培育品种和地方品种。
  补贴程序:生猪良种补贴。由各项目县确定供精单位,供精单位按照补贴后的优惠价格向养殖者提供精液。
  项目县选择标准 :新增项目县选择能繁母猪存栏在2万头以上、生猪人工授精覆盖率在50%以上的县实施。

青海省70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通过省级认定
 

  近年来,青海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发展农区规模养殖场,全省适度规模的养殖场(小区)发展到1500余家,初步形成了以互助阳光为代表的生猪养殖场,以湟中圣亚、乐都天露为代表的奶牛养殖场,以湟源三江一力、大通锦绣为代表的肉牛养殖场,以民和广源、互助海平为代表的肉羊养殖场,以循化化青、西宁龙康等为代表的蛋鸡养殖场。

史密斯菲尔德称双汇收购审查期将被延长 

  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周三宣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将会对中国肉制品巨头双汇国际提出的47亿美元(包含债务在内,交易总价值约71亿美元)并购交易展开第二阶段审查。
  对外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的相关监管规则要求一个为期30天的审查,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有权在之后要求延长这个流程,针对史密斯菲尔德并购交易的审查期已被延长至最多45天。
  史密斯菲尔德和双汇国际均表示,交易还是有望在2013年的下半年完成。

欧盟猪价全面上涨 

  这一周几乎所有欧盟国家的猪价都明显上涨。
  德国生猪价格上涨了6欧分多,为其它欧盟国家树立了榜样。荷兰和比利时以6欧分的增长紧随其后。奥地利生猪价格上涨了5欧分,法国也上涨了5欧分。由于宰前活重比较低,预计生猪供应量会有所缺乏。
  修正后的西班价生猪价格今年第一次跨过了1.90欧元的门槛,需求旺盛导致供应量不足,价格上涨。

生猪市场

  2013年7月20日-7月26日,本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 15.09元/kg,较上周上扬 3.07%,较去年同期上扬 8.72%。
  生猪:本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较上周上扬,且大部分地区生猪出栏价突破 15元/kg,尤其南方大部分地区猪价大幅上扬,据本网信息员反映,猪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出栏较少,养殖户惜售较为明显,加之天气炎热,外地猪调运受限,近日全国各地普遍高温,猪舍内温度更是达到非常高的温度,猪的热应激较为严重,极易爆发疫情。建议养殖户近期需高度重视疫病防控。下周生猪价格或呈现维稳态势,广大养殖户在做好管理的同时,时刻关注猪价变化,及时调整生猪存栏结构,适时出栏。

原料市场

  玉米:当前市场优质粮供应短缺,优差粮价已经明显,后期随着优质玉米供应持续趋紧及刚性需求支撑,虽然玉米价格整体均将有所上涨,但优质粮价格涨幅仍将高于差粮价格。7 月份,由于东北临储玉米跨省移库启动,南方部分地区国储库正陆续启动玉米轮出计划,包括一些进口玉米。目前来看,进口玉米轮出对南方销区优质玉米价格的冲击力度有限。后期预计伴随着北方港口玉米库存进入下降周期,而国储粮源中优质粮源比例有限,其与低质粮源间的价差有望进一步拉大。此外,我国是否会继续购买美国进口玉米,还需关注 7 月份,尤其是 7 月下旬的美国干旱发展情况。
  豆粕:由于上半周美国天气干旱炒作升温,外加陈豆供应紧张,美豆外盘表现较强,提振国内豆粕期货市场。后期由于天气改善,美豆近强远弱格局延续,国内豆粕现货价格谨慎下滑。近期天气依旧主导市场,下周依旧需要关注美国作物天气变化。国内豆粕市场整体较为坚挺,随着供应增加,大豆逐渐到港,后期豆粕市场依旧存在下行风险。预计下周豆粕市场震荡下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