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会议列表 >

第三届中国猪业创新高峰论坛会议通知(第三轮-嘉宾简介)

时间:2017-04-17 来源: 作者:


共享,才能共赢;
融合,才能壮大;
生态,才能久远;
系统,才能增效;
智能,引领未来!

1会议概况

当前,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正在深化进行,全国生猪规模养殖重点区域也在发生“西进北移”的全新布局,猪场管理进入数据化、智能化和物联网化,猪场环境和动物福利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养殖企业认可,而环保养殖依然是国家和行业重拳出击的攻坚战役。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只顾埋头养猪必将无路可走,唯有创新共荣才能赢得生机。养猪场只有依据自身优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构建生态发展圈,共同创造高效的生产体系、提供优质的农牧产品、维护优良的生态环境,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
      
2017年5月5日~7日,以“共享、融合、生态、系统、智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猪业创新高峰论坛”将在山西运城空港度假村举办。届时,国内外遗传育种、动物营养、猪场建造、动物福利、环保养殖、猪场管理等权威专家,将与国内外大中型养猪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发展之道!

2特邀嘉宾

 
特邀嘉宾:山西省农业厅相关领导
特邀嘉宾:王立贤(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特邀嘉宾:王爱国(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特邀嘉宾:张广安(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主任)
特邀嘉宾:席春玲(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
特邀嘉宾:John Fering  (嘉吉中国区总裁)
特邀嘉宾:权太勇(嘉吉艾登营养事业部 总经理)
特邀嘉宾:高继伟(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3、演讲主题及嘉宾简介

主持人:王立贤
职位: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演讲嘉宾1

张富—— 养猪产业发展形势分析
职位: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处 副处长

张富,管理学博士,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副处长,主要从事畜牧业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工作,承担全国畜牧业生产总体形势研判、畜牧业生产和市场监测体系建设、畜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研究和产业转型升级跟踪分析等工作。

演讲嘉宾2

Jørgen Lindberg(杨林柏)——《猪场如何构建和执行其强大的生物安全体系》
职位:云港丹育种猪技术有限公司、连云港北欧农庄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Jørgen Lindberg(杨林柏),中丹养猪业大使,第一个在中国做养猪场场主的丹麦人。在到中国之前,杨林柏是丹麦最大的养殖公司生产经理,有着20多年的猪场管理经验。几年前,他受公司“北欧农庄”委派来到中国连云港灌云县,负责建设运营在这里的种猪及生猪养猪场项目。他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让猪场达到了丹麦猪场的平均生产水平,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唯一加入丹麦DanAvl种猪繁育计划(核心群育种体系)的种猪场,年出栏种猪2.3万头,生猪13.5万头。现在,他负责的种猪项目已成为中国最有名的种猪繁育企业之一,生猪项目也成为诸多知名肉制品厂家的用料基地。

演讲嘉宾3

杨军香——《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政策解读及技术模式分析》
职位:全国畜牧总站体系建设与推广处杨军香副处长
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杨军香:全国畜牧总站体系建设与推广处副处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长期从事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畜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工作。多次承担并组织实施国家、部级重大技术推广项目,累计担任主编出版技术书籍32本,发表论文17篇,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

演讲嘉宾4
孔源——《把握法规精神,实现绿色发展》
职位:环保部水司农村处调研员/广西环保厅厅长助理

孔源,工学博士,现任环境保护部水司农村处调研员。长期从事农村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制定和有机农业发展相关工作。2004-2013年,全程具体参与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643号)的立法工作,是条例草案和相关论证材料的主要执笔人。条例颁布实施后,撰写发表了《准备把握<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要义,推动畜禽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从当年的大粪票说起》、《准确把握基本概念,贯彻落实<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解读文章并获得网络广泛转载,应邀就落实《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提高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平、保障畜牧业绿色发展等问题做专题发言数十次,为准确宣传国家关于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基本思路、澄清有关基本概念、厘清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基本思路、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和污染治理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提出了建设生态服务型畜牧业的观点,获得了农牧部门、有关专家和广大养殖业主的广泛共鸣和好评。
 

演讲嘉宾5
姚军—— 《共享资源平台 享受生态田园》
职位: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军,现任山西长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一直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的他,在2009年成立了山西长荣农科,经过8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山西省首屈一指的现代化农牧企业。姚总曾先后荣获“2009年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2010年度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常务理事”、“献爱心、送温暖、回馈社会模范”、“山西省生猪产业年度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

演讲嘉宾5

王雷——《新形势下的猪场设计建造“交钥匙”工程》

职位: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雷,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06年加入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现任公司副总,全面负责猪业板块的项目策划、技术实施以及国际贸易管理工作。加入到京鹏环宇10余年的时间里,他重点主持了北欧农庄猪场、双汇猪场、中粮猪场、云南东恒猪场、中裕猪场等50余个大型猪场建造“交钥匙”工程,对中国猪业的规模化、自动化、环保化、智能化发展,有深刻的见解。

演讲嘉宾7
 
陈英杰——《动物营养新技术》
职位:嘉吉动物营养中国区技术总监 归国留学动物营养博士

陈英杰,动物营养学博士。2003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04年赴韩国檀国大学留学,师从韩国著名动物营养学教授Kim In-Ho,于2009年获动物营养学博士学位。其间主要从事各类饲料原料的营养价值评估及猪肠道健康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先后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多篇为SCI国际文献索引文章,并多次参加韩国,美国等地学术会议,发表研究摘要二十余篇。2009年至今任嘉吉饲料营养中国区猪料技术应用经理,主要负责产品研发及技术推广工作。

演讲嘉宾8
 
贾浩——《以草根精神为生猪产业注入金融引擎》
职位:山西晋城银行产业金融总部-生猪产业金融总监

贾浩,山西晋城银行产业金融总部-生猪产业金融总监。金融领域工作十年,为两千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授信服务,擅长项目管理、风险防控。现投身生猪产业链条,积极探索“互联网+生猪产业+金融”的融合生态圈构建,并参与了天津宝迪集团、河南雏鹰农牧、江苏润恒冷链等生猪产业链条龙头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设计和项目落地,以及生猪贷APP的研发工作等。带领的生猪产业金融团队将以全国生猪产业的核心企业为依托,针对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设计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实实在在助力中国生猪产业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