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园区建设 >

响水县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时间:2013-07-04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近年来,响水县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中,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目标发展定位、高质量提升层次,有效促进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入园项目已达31个,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辐射带动沿线镇区2.2万农户实现有效增收。

  响水县通过招引“农”字头项目来致富园区、发展园区、壮大园区,着力调优园区产业结构,提升发展层次。经过该县农委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已成功引进超千万元投资项目5个。沿海现代农业高效渔业园区招引的海辰集团海参养殖项目,一期10000亩建设已经完成,二期12000亩正在建设,年内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海参养殖基地;浙江客商投资5000万元新建的现代农业故黄河生态示范园项目,是全省最大的连片浅水藕种植产业园之一;上海客商投资1.5亿元新建的德顺种猪养殖项目一期建设全部完成;浙江客商投资3000万元新建的恒源山羊养殖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该县农委以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和武汉水生蔬菜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为技术依托,引进和示范推广浅水藕、西兰花、西瓜、甜椒、黄瓜、番茄等47个优新蔬菜品种的示范种植,累计辐射推广应用面积达6.2万亩。该县农委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培训各类农业技术人员1.3万人次,培育技术型、市场带动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552个,吸纳园区内90%以上的农户到合作社中,并以此为基础组建整个园区的产销合作联社,建立高效率的产销机制。积极发展农超对接、直销直营、连锁配送和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业,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销水平。

(责任编辑: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