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园区建设 >

神木县新添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时间:2013-08-23 来源:神木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近日,神木禾泰现代农业园区被省委、省政府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至此,包括尔林兔万亩现代特色农业和四卜树丰禾生态农业园区在内,神木县省级农业园区数量已有3个。 

  神木禾泰现代农业园区,位于神木县锦界镇长胜采当村,由神木县禾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该园区为种养结合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农民受益的原则,计划总投资3459.6万元,核心区面积3000亩,辐射带动10000亩。总体目标为种植有机玉米、马铃薯各1000亩,优质牧草800亩,年养殖肉猪1000头、羊5000只,年产有机猪、羊肉各100吨,辐射带动养殖户5000户。

  按照“五高五化三效兼顾”的建设标准,通过1年多时间,最终把园区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主导产业发展的样板区,农业功能拓展的先行区,农民接受新知识新技术的培训基地。现代农业园区正在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农民产业化的新起点和农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贾
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