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 > 生产管理 >

育肥猪的夏季饲养管理

时间:2013-07-30 来源:猪场动力网 作者:佚名


  在饲养育肥的过程中,很多养殖户有这样一种误区,他们认为 “六月猪不长”,喂好喂坏一个样,因此,在夏季放松了对育肥猪的饲养管理。实际上,夏季养猪只要采取科学的防暑降温措施,育肥猪不但可以长肉,而且增重也较快。

  1猪舍的防暑降温为了防止日光直接照在猪舍上,在高温到来之前,应该在屋顶上加铺一层遮阳网,以提高屋顶的隔热性能。温度过高时,应该对舍内地面、舍外屋顶、墙壁等地方喷洒凉水,以降低舍内温度。有条件的可以采用凉水淋浴,但要注意在给猪体冲水洗澡时不要冲洗猪的头部。

  2适当降低育肥猪的饲养密度为了便于猪体散热,育肥猪的饲养密度可以适当降低,每头猪所占的面积以 1.2~1.5 m2为宜。

  3饲喂适宜的饲料夏季应该给育肥猪多喂一些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青绿多汁饲料和富有轻泻性的麦麸等易消化饲料,以便降低猪只体能代谢所消耗的热量。如果育肥猪的采食量达不到要求,可以在日粮中加点香味诱食剂,以提高饲料的适口性,增加育肥猪的采食量。

  4圈舍清扫、消毒喂猪的食槽应该每天清洗 1次,最好每天打扫猪舍。猪舍及周围场地要定期进行药物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