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纪要

第十三届AI会圆满结束,期待再相逢!

作者:mornone  时间:2021-01-25 14:10:13  来源:AI


4月9-11日,由中国种猪信息网、宁波第二激素厂主办,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吉因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嘉吉饲料营养、北京金娜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伊科拜克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在浙江省慈溪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大型集团化养猪企业、畜牧技术推广站、专门化的猪人工授精站及大专院校从事养猪行业的生产者、研究人员和教师及相关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宁波第二激素厂董事长岑尧云先生,北京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畜牧总站副站长云鹏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院长田见晖教授,宁波第二激素厂总经理岑桂英女士,广西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分会理事长许典新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丛小红女士,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书记兼副所长李千军研究员,河北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河北省畜牧总站站长苗玉涛研究员,青海省生猪产业创新平台首席专家、青海省畜牧兽医研究员周继平研究员,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主编孙德林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副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张守全教授,宁波第二激素厂副总经理钱星宇先生,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连教授,嘉吉饲料营养中国猪料战略市场总监康峰先生,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猪业技术顾问Jack Behan博士,北京金娜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林先生,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春贤女士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嘉宾出席开幕式。

 

今年适逢我国建国70周年,为了给广大参会嘉宾带来特别的参会体验,主办方特在开幕式上安排《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开幕式现场,在小提琴、萨克斯等乐器的伴奏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手持五星红旗随节奏晃动,用热情欢愉的歌声拉开大会序幕。在现场,不管是骄傲的笑容,还是微润的眼眶,又或是深情的歌唱,都表达了400余名参会人员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与热爱,祝福伟大祖国70华诞,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共同期待养猪业永远生机勃勃,养猪人与祖国同根共荣。

 

大合唱后,会议主办方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主编孙德林教授和宁波第二激素厂总经理岑桂英女士致欢迎词,对莅临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会议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满载而归。


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主编孙德林教授致辞


宁波第二激素厂总经理岑桂英女士致辞

学术报告内容重点突出
聚焦批次生产与非洲猪瘟防控

本届大会干货满满,安排围绕会议主题“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展开的相关学术报告及“嘉吉饲料营养”抗瘟专场论坛、“卡苏”智能AI专场论坛两个专场论坛共计19个精彩的学术分享。
AI类
中国农业大学田见晖教授分享“养猪业迎来批次化生产时代”报告。他指出,非洲猪瘟挑战下,批次化生产能减少疾病交叉感染、能提高繁殖效率,也能提高劳动效率,改善工人福利。他同时介绍了我国批次化技术近四年的发展进展,针对定时输精技术,他重点指出定时输精受胎率偏低、PMSG药效问题、精液供应不足、生产效率不稳定等亟需解决的问题。解决好定时输精技术上述问题后,将迎来批次化生产的新时代。


中国农业大学田见晖教授

华南农业大学张守全教授分享“公猪受精能力评定及应用”报告。张教授团队通过对不同品种公猪生产参数进行了分析。受精蛋白识别和应用的研究方面得出,精子OPN蛋白浓度、精清OPN浓度均参配母猪的窝产活仔数为显著正相关的关系等结论。受精蛋白的潜在应用有建立方便测定受精蛋白的方法,筛选受精蛋白含量高的公猪和精液;细胞工程制备的受精蛋白,添加到精液稀释液中,提高繁殖性能;研究高受精蛋白的遗传力,选育高受精蛋白种猪品质——高繁品质。


华南农业大学张守全教授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彦研究员分享“经产母猪同期排卵控制技术研究进展”报告。报告主要讲了母猪性周期同步化、母猪发情、排卵同步化等实现途径,卵泡同步化控制技术研究了主要是曲普瑞林、布舍瑞林、LH对卵集中度的影响,公猪刺激对定时输精排卵集中度的影响,定时输精对不同批次母猪繁殖性能的影响,断奶后饲喂稀丙素推迟发情对母猪卵泡发育的影响。最后刘彦研究员提到通过引入B超技术来直接观测母猪卵泡的发育及排卵情况,可以在不损伤母猪的前提下分析同期排卵定时输精技术中卵巢状态、卵泡发育以及排卵的规律,优化母猪同期排卵定时输精技术程序,以建立母猪批次化高效繁殖生产工艺技术。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彦研究员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步社先生分享了“精液品质标准的修订验证及生产流程保障”报告。他对精液品质标准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流程保障过程中的设施设备、产销流程、检测监督等具体介绍。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步社先生

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Jack Behan博士分享“人工授精到人工智能—精准监控,最大限度提高母猪繁殖力”报告。他指出,利用智能化的设备与技术可以实现遗传效益最大化、降低养猪成本、抑制细菌生长、减少病毒病原体等。利用遗传学、生物监控、疾病和基因组学的共同优势可完成未来智能化养猪模式的实现。


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Jack Behan博士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德福研究员分享“加快推动精液冷冻保存技术在大型猪育种企业中的应用”报告。他介绍了猪冷冻精液的意义,使优秀种公猪的遗传资源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降低养猪成本,提高养猪企业生物安全性。迫于地方品种遗传资源保存的紧迫性和引进品种的冷冻“精子库”,保存现有猪地方品种保种力量发展猪冷冻精液依然是需要发展的重要方向。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德福研究员

河北农业大学李俊杰教授报告题目“影响母猪定时输精效果的关键因素”。他指出,只有实现定时输精与同期分娩技术相结合,才能实现猪场批次化生产和全进全出。药物烯丙孕素可抑制母猪发情,达到同期发情的效果,可以提高母猪产仔率和窝产仔数,且对于繁殖性能和卵泡发育没有副作用。


河北农业大学李俊杰教授

四川农业大学的林燕教授报告题目“批次化管理中公猪营养”。她指出,目前我国针对公猪营养研究进展滞后,细化营养研究结果有效数据较少。在蛋白质和氨基酸需要量的研究的也没有明确的结果,可在此方向上投入更多。微量元素研究进展中仅硒和锌的研究较为全面。


四川农业大学林燕教授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金枝教授分享了题为批次管理中母猪营养的报告。根据批次管理要求划分的不同母猪群体(后备母猪、妊娠母猪、泌乳母猪)对营养的需求是不同的。能量摄入对初情期、排卵率、后备猪乳腺均有不同影响。蛋白质和赖氨酸、矿物质均是重要的营养物质。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金枝教授

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翁士乔先生分享了母猪批次化流程管理与内部生物安全的经验与意义。养猪业批次化生产目前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效率导向型批次化生产,第二阶段是疫病防控导向型批次化生产,但目前非洲猪瘟背景下或许迎来第三个阶段,为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肉食品保障安全,最终要实现母猪生产批次化管理目标。在今后猪场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内部生物安全;自繁替换母猪(后备母猪),避免引种风险;饲料控制、用水消毒;猪场内环境定期清洁消毒等问题。


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翁士乔先生

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的包付银先生分享“非瘟时代——公猪价值利用的最大化报告”。他介绍了微营养的特点:1)“微小”,分子量小但活性和效价高;2)“微量”,在饲料里添加量小但功效大;3)“微观”,在体内各个代谢环节、和各组织系统全面发挥作用,不具备在某一点上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需要细心观察体会,使用时间越长效果越明显;4)“微妙”,微营养着眼于健康养猪。他详细分析了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养猪各个层次需要面对的问题以及在这种情况下公猪的价值。


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包付银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李新红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不同季节精液微生物多样性及防治策略”。李教授介绍猪精液中分离的常见细菌有肠杆菌、肠球菌、假单胞菌、葡萄球菌等,在冬季和夏季的不同温度下,冬季细菌种类较夏季多一些,且有益菌较多。统一饲养条件下不同品种猪精液细菌多样性差异不显著。优势菌与精液质量、繁殖潜能存在较大相关性。病原菌对精子有破坏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李新红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罗昊澍教授分享了细胞工程生殖蛋白激素产品在猪繁殖领域的研究和应用情况。传统激素药物来源主要是动物血清活组织提取,在生产过程中主要困难有原料来源少、人工成本高、纯化压力。细胞工程蛋白类生殖激素的特点有纯度高、活性好,不存在病原微生物(细菌或病毒),不含有热源(内毒素),工艺稳定、产品批次稳定性好。罗教授分享了他们实验室做的两个研究项目的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罗昊澍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曾文先教授分享的“猪精子的结果特征与氧化应激伤害”的报告。曾教授主要从猪精子结构、精子的氧化应激、猪精子的保存与抗氧化应激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课。从不同分子水平的研究上介绍了不同抑制剂对精子运动的影响。曾教授还分享了他们实验室的最新数据来说明一些结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文先教授

抗击非洲猪瘟类
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连博士分享“如何确保猪精的防非安全”报告。李家连博士分享了扬翔公猪站防非措施,包含以亚计山四万多亩林场为最好的天然防护屏障、同一安全区引种、同一安全区供料、日环境病毒监测及产品监测、包装箱严格消毒处理、多层包装、薄膜打包机自动打包、有条件的地方无人机配送精液等。并给出猪场供精防非建议,只出不进、公母分养、有条件的猪场自建高标准公猪站、猪场直接采用高品质的商品猪精等。


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连博士

宁波第二激素厂猪技术服务部大客户经理刘晓坤先生分享“打好非瘟防控保卫战-猪场批次化生产与数据”报告。他介绍,非洲猪瘟的流通环节包括空气、飞沫、动物、饮水、生物、体液等,因此,要做好生物安全,要以保持并改善猪群健康水平为重点,防止引入新病原。批次化生产对建立猪场生物安全体系的作用重大。如何做好批次化生产,他指出,要进行合理的方案设计、批次化生产调整的关键是调整母猪发情与配种时间,他给出了简式同期发情与输精方案,针对有情期的后备母猪:烯丙孕素连喂18天,每天5ml,停药后5-7天发情;经产母猪:断奶前1天开始饲喂烯丙孕素,直到期望发情日前5天停喂,停药后4-6天发情。带仔数少于9个的经产母猪建议断奶前7天开始饲喂。精准同期发情与定时输精,使用烯丙孕素+血促性素+戈那瑞林精准控制母猪发情。


宁波第二激素厂猪技术服务部大客户经理刘晓坤先生

嘉吉饲料营养中国猪料技术总监詹建良博士分享“嘉吉饲料营养非洲猪瘟360防控方案”。他从饲料安全、提升猪群免疫力和农场生物安全三个维度全面对360防控方案进行了解析。饲料安全方面,严格遵循源头管理、制程监控和成品追溯,并运用HAPPC体系进行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全场禁用猪血清蛋白;对玉米、豆粕供应商进行审计;对运输车辆是否跟生猪有交叉接触进行评估,在饲料厂门前架立消毒剂,对车辆进行消毒。对制料过程进行监控,高温制粒,样品留存以备查。对车辆进行检查,对车辆进行进场消毒。农场端,提升农场人员生物安全思维,帮助他们落实嘉吉农场生物安全防控13条。公司研发团队在饲料配方中加入氨基酸模型、必需脂肪酸和可发酵蛋白等,开发出营养方案即复合包-WI,该复合包是一个复合功能包,是全天然的发酵产物,其中包含有机酸、抗氧化剂、核苷酸、多肽、抗菌肽、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这些有效成分协同作用,能帮助猪只建立免疫系统,提高猪群免疫力、提高猪只的抗病能力,降低猪只压力,提高猪群健康度,减少炎症防止感染等发生。


嘉吉饲料营养中国猪料技术总监詹建良博士

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分享“批次化生产与母猪健康管理”报告。他介绍了批次化生产下猪群兽医防控特点,母猪健康管理方面,重在提高母猪肠道健康,可通过添加微生态制剂预防母猪和仔猪腹泻。


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研究室主任仇华吉研究员分享“非洲猪瘟防控:挑战与对策”相关内容。他给出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方针。防控非洲猪瘟重点及难点在于,生物安全意识、疫情及时发现和早期诊断、疫点规范化处理及评估、生猪禁运与猪和猪肉流通的矛盾、非法贩运病死猪(肉)、泔水和猪源性饲料等高风险因素的存在等。核心种猪场、地方优良猪种保种场、规模化养猪场将是我国非洲猪瘟防控的重点。如何遏制非洲猪瘟,他指出,要加强猪场生物安全、扩大非洲猪瘟检测范围、提高疫点处置能力和速度、改进生猪(肉)调运设备、成立非瘟补偿专项基金、开展非瘟防控技术攻关等。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猪传染病研究室主任仇华吉研究员

为了对非洲猪瘟防控相关话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专场论坛期间举行“非洲猪瘟大家谈”沙龙活动,沙龙邀请何启盖教授、仇华吉研究员、詹建良博士及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韩一超研究员担任沙龙嘉宾,与场内及线上网友进行互动,就生物安全、饲料安全、实验室检测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三生”杯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
本届大会备受期待的“三生”杯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历经初赛和决赛的紧张角逐中产生最终的冠军队伍。

 “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三生”杯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由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支持,吸引国内8个团队技术人员参与,来自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怀远县生猪产业化联合体、威海环山农牧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二商大红门种猪公司、百均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机构代表共16人参加初赛。


初赛现场

4月9日晚初赛采取淘汰制,互为对手的两组选手轮流答题,答题时间为15秒,答对得1分,答错或弃权不得分,答错的题目对方可以选择作答,回答对手题目答对得1分,答错不得分。分数高的队伍得到参加决赛的资格。通过初赛,最终有四支队伍闯入决赛,他们分别将自己的队伍命名为:河南精旺队、首府金猪队、好猪倌队和和谐红威队。

4月10日开幕式后迎来紧张、激烈的决赛,决赛与初赛规则相同,为淘汰制,四支队伍抽签选择对手,进行四进二的半决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展开淘汰赛争夺获胜奖励,第一轮、第二轮后,首府金猪队、河南精旺队拿到最终角逐第一名的入场券。


决赛选手亮相

经过半个小时的比拼,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首府金猪队两名选手,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激素事业部总经理张玉鹏和百均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成获得第一名,每人获得人民币10000元。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主编孙德林教授为第一名两名选手颁奖。


获胜队伍每人获得10000元奖金

“秀博”杯优秀论文及AI领域个人与集体颁奖
2018年,批次管理技术与实践方面,行业总结了大量成果,将这些成果编写成文,会对行业人士产生重大启发,基于此,本届会议在全行业征集优秀论文,本次活动得到了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经过近3个月时间,成功征集60余篇论文,本届大会特举行“秀博”杯优秀论文颁奖活动,表彰优秀论文作者,鼓励科学创作。

本次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5篇,每篇奖金1000元;三等奖5篇,每篇奖金800元;优秀奖15篇,每篇奖金500元。

一等奖

宁波第二激素厂研发部副经理李伟,题目:母猪批次化生产技术中“利器”——烯丙孕素内服溶液。

二等奖

1.加拿大GENESUS中国区商务拓展经理洪秦王,题目:欧洲猪场应用母猪批次化生产管理方法的调查
2.环山集团养猪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纪玉,题目:母猪场四周节律生产模式的简介及应用
3.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育种经理朱琳,题目:不同有效精子数深部输精对母猪繁殖性能的影响
4.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张亮副研究员,题目:批次化管理对地方猪繁殖生产性能的影响研究
5.广东猪仙子繁育科技有限公司徐礼杰,题目:母猪深部输精管硅胶仿生头及内管顶端小软头的性能和生物安全性检测

三等奖

1.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吴国芳副研究员,题目:青海八眉母猪不同背膘厚与繁殖性能的关系研究
2.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琳,题目:影响猪精液原生质滴原因分析
3.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崔茂盛研究员,题目:高温季节定时输精对后备母猪繁殖性能影响的研究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发博士,题目:三七皂苷R1提高常温保存猪精子的质量和繁殖力
5.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李步社副总经理,题目:不同降温模式对种公猪精液品质的影响

优秀奖

1.赣州袋鼠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付继刚,题目:中小型猪场存在的繁殖问题分析
2.杭州大观山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洪波,题目:气温对母猪乏情率和治疗效果的影响
3.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的史德育,题目:粉料和颗粒料对公猪精液质量的影响
4.宁波第二激素厂刘晓坤,题目:打好非瘟防控保卫战-猪场批次化生产与数据分享
5.河北农业大学刘刁,题目:定时输精技术在母猪生产上的应用
6.浙江大学吴芬,题目:母猪批次管理与营养
7.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吴丽艳,题目:烯丙孕素及定时输精对丹系母猪繁殖性能的影响
8.来自广西扬翔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的曹婷婷,题目:采精月份及公猪月龄对不同品种公猪精液品质的影响
9.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陈美杰,题目:丹参素对猪精液常温保存效果的影响
10.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科学分院菅芯蕊,题目:影响猪精液冻存效果因素的分析
11.安徽农业大学张飞,题目:不同遗传背景对猪精液冷冻质量及使用不同剂量冻精对人工授精结果的影响
12.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曾耀,题目:猪精子的氧化应激及抗氧化研究进展
13.河北农业大学赵倩倩,题目:母猪发情控制技术研究进展
14.广东温氏种猪科技有限公司彭妙莲,题目:改良后深部输精方式在后备母猪上的应用效果试验
15. 北京六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俊业,题目:母猪批次化管理中关于后备母猪日龄选择的探讨

AI领域2018年度优秀人物与集体颁奖
AI领域2018年度优秀人物与集体,共包含四个奖项,分别是AI领域2018年度明星企业、风云人物、工匠人才、优秀供应商。

自2018年底,通过推荐、自荐的形式,主办方共收到70余份企业申报材料,角逐四大奖项。

明星企业

赋予那些AI领域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分别是深圳市鑫钻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湖北臻猪科技有限公司、亚卫畜牧新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北京六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育种猪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风云人物

赋予那些有突出管理才能的管理者们。获奖者分别是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总经理原黎伟、山东太一畜牧药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瑶、福建省海新集团有限公司养殖事业部技术经理林智勇、晋中开发区东升庆养猪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志文、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赵云翔、劲豹雄猪(湖北)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宁波第二激素厂总经理岑桂英、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雪峻、广西王者风范猪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国南、百钧达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敉、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主管乔春玲、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明。

工匠人才

赋予AI领域默默耕耘的一线从业人员。分别是: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公猪站站长史德育、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育种经理朱琳、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孙红波、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赵伟宾、武汉吉因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郭共尘、北京浩邦猪人工授精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张晓峰、百钧达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工程师孙建成。

优秀供应商

赋予AI领域为公猪站、育种企业等提供资源支撑的供应商。分别是:青岛东吉丰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钻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猪仙子繁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康莱福医用科技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亚卫畜牧新技术(广州)有限公司、武汉吉因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越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强兽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嘉吉饲料营养、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宁波第二激素厂、济南洛克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挺好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宁波第二激素厂,感受现代工厂魅力
宁波第二激素厂是深耕动物繁殖行业三十载,是一家集原料、研发、生产、检测、销售、售后为一体的规模化企业。公司繁殖激素产品全,性价比高,拥有主要产品的原料文号。公司产品应用广泛(鱼、牛、猪、羊、宠物、等领域),在母猪上,烯丙孕素内服溶液、同发素(注射用血促性素绒促性素)(原名PC600)在大型集团企业及养殖场进行母猪批次化生产管理推广使用,效果显著,同时,母猪定时授精程序方面,用血促性素和戈那瑞林注射液(GnRH)两者配合使用,提高母猪繁殖能力,效果明显。
 


会议期间安排参会代表参观了宁波第二激素厂,总经理岑桂英女士全场接待,带领参会代表参观厂房,每个地方进出都要带脚套、头套,工作人员也是严格穿戴,举手投足之间无不体现着专业、专注精神。
 

新厂房配以国际先进的流水线,新增全自动冻干机设备、全自动水处理设备,已满足生产需求与人药生产水平接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规范化、标准化是企业发展的大趋势,宁波第二激素厂自动化生产流程标准十分严格,对产品质量层层把关。

岑总介绍,在宁波第二激素厂团队共同的努力下,公司已成功开发100多个产品,引用人药制剂工艺水平,提升兽药激素制剂品质。新建的国内最先进的无菌动物房,是同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国内较大规模的无菌动物房的企业,能及时准确的对产品做出分析和质量检验,使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得到有效保障。公司生产产品从原料到制剂严格管控:稳定性强、纯度高、质量优、效果好。岑总向大家详细讲解相关生产流程,耐心解答参观人员的疑惑,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创造精神不断研发新产品,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思考。


“盛诺维”杯拔河比赛,考验团结与协同能力
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此次拔河比赛。参会人员兵分五路,穿着红色、橙色、浅绿色、深绿色和蓝色马甲,分别代表参加拔河比赛的5支队伍。各队人员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在各队代表人抽签决定比赛对战顺序后,紧张有序的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了。

随着裁判人员发出的号令,各队奋力拼搏,红旗招展,呐喊助威!比赛现场的气氛已不能用语言来承载。经过多次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浮出水面。获得三等奖的是绿队,二等奖是橙队,一等奖是红队。

“金娜尔生物招待晚宴”,惊喜不断


晚宴现场


会议期间,北京金娜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娜尔”)设置招待晚宴,热情款待各位嘉宾朋友。


张育强总经理致辞


金娜尔总经理张育强先生上台致祝酒词,张总简单介绍了金娜尔的发展历史,在成长的17年,金娜尔在面临各种猪病挑战的同时,不断学习总结发展,成功生产了高科技产品——巴尔麦氏。2005年江西暴发猪高致病性猪蓝耳病,2018年我国养猪业面临非洲猪瘟的严峻考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事实证明巴尔麦氏可以很好地防控猪蓝耳病以及非洲猪瘟的等疾病的传播,提质增效,为猪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晚宴精彩节目不断,金娜尔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群口相声,给代表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传达了金娜尔深厚的企业文化。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迎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表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节目穿插着现场抽奖环节,金娜尔领导人现场抽取30位三等奖,20位二等奖以及1位一等奖。奖品丰厚,现场互动强烈。

 

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

每年的会议都会开设AI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展销会,今年的会议亦不例外。会议期间,宁波第二激素厂、广西秀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娜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东吉丰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诺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钻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猪仙子繁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康莱福医用科技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亚卫畜牧新技术(广州)有限公司、武汉吉因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卡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越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强兽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嘉吉饲料营养、百钧达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济南洛克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挺好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罗牛山种猪育种有限公司、青岛得八兄弟机械有限公司、山东方特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展示了自己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与广大参会代表一起交流,共同提高。


 结  语

为期三天的“母猪批次管理论坛暨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已经收尾,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让全体参会代表热血膨胀,精彩的学术报告、批次管理与定时输精大赛、颁奖、拔河等内容让国人看到养猪行业人士的拼搏与士气。非洲猪瘟常态下,养猪人应更关注生产效率,本届大会,关注批次生产,与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完全契合,会议所授内容启发行业人士思维和智慧,达到了应有的办会目的,完美结束,期待下一届会议再相逢。

最后,带大家回味一下慈溪的美丽,这座城市,欢迎大家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