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东省生猪出栏3790.78万头,年底全省生猪存栏2130.10万头,位居国内前列。不仅规模领先,广东畜牧业的产业化水平和种业发展水平均居于全国领先地位。据2013年数据显示,广东省出栏1万头以上猪场近500家(其年出栏量约占全省年出栏量的25%),排名全国第一;畜牧业产业化经营组织2529家,约占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的16%,县级以上畜牧业龙头企业633家,占全省农业龙头企业25%,全省产值1亿元以上的畜牧类企业190家,形成了畜牧业产业化经营企业核心群;全省年产种猪约260万头,约占全国总量的19%,排名全国第一,在生猪育种方面奠定了全国领先地位。

  在这风生水起而又竞争激烈的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地区,年上市各类猪只20多万头的企业,犹如沧海一粟。但这里有着这样的一个企业,它拥有专业化团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创新,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深得同行业及社会相关界的认可和好评,也深受终端养户和市场的拥护和欢迎,逐渐成为了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猪苗产业的“标杆”。它,就是广东大广农牧企业集团!
 
 
 
龙口公司
 
江门公司
鹤城公司
 
广东公司
四会公司
 
河南公司
董事长张胜勋当选为江门市养猪协会会长
 
 
  大广农牧集团作为广东省大型农牧企业,华南地区优质猪苗生产基地在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也逐渐成为了华南地区猪苗走势的风向标。从企业的经营模式、规模及市场影响都具有强有力的竞争力。

  企业的经营模式(专业化猪苗生产与供应)得益于大广农牧集团创始人也是目前集团董事长张胜勋先生,从事养猪事业20多年的他敏锐的捕捉到:(1)猪苗供求关系的不平衡、猪苗健康无保障、养户背负风险大;(2)猪苗培育周期短,利于循环操作;等等这些让他立志于猪苗的培育和供应,他大胆的采用了欧美两点式饲养模式,专业的种猪场、母猪场专业培育猪苗。

  大广农牧集团经营模式的确立使得在传统的养猪行业取得惊人的发展速度,目前企业培育优质上市猪苗20万头。作为猪苗供应如此规模,在广东省和整个华南地区颇具影响。

  大广农牧集团在运营模式和规模的强有力基础下,并未原地踏步,而是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进取。从数量到质量,从养户到终端消费者,它一直努力着、关注着。在华南地区著名育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育种教授陈文广先生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大广农牧集团有了新美系核心种猪群,在种猪繁育体系中进行良好的选育,保证了能繁母猪的综合生产性能,为广大养户提供优质的猪苗打下基础。大广农牧集团创立的养猪技术研究所,引进高端养猪人才,通过定期检测与监测,保证了猪群的健康生产,避免了重大疫情的发生,从而保证了养户猪苗的健康。猪苗生产销售如同其他产品一样,企业也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大广农牧企业在业内首创了“7日回访”制度,此工作由专业的兽医师负责,工作人员从育肥猪只管理、免疫、用药以及天气、市场行情变化等方面通过电话和现场等方式进行沟通与指导。此外,大广农牧集团自建的饲料厂,保证了整个猪群完善的营养需求,避免营养的浪费和缺失;同时也为公司客户提供相应饲料产品。有了这些个保障大广猪苗深受养户的喜爱和认可,高体格的肉猪,从屠宰率、瘦肉率、肉质色泽和口感等综合方面,也深入广大终端消费者的心里。

  针对对大广农牧集团认识和了解,结合猪苗市场目前发展状况,无论是从猪苗质量、价格,还是从打造华南地区猪苗供应“标杆”,大广农牧集团在偶然中也显现着必然。
 
   
 
 
  走进大广农牧集团,从整体氛围还是文化宣传都透露着一团和谐。谈及大广农牧集团的今天,董事长张胜勋先生将成功归功于这支优秀的专业化团队。集团现有员工总人数200余人,其中硕士8名,本科生10名,大专生58名。张胜勋先生虽是河南人,曾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郑州牧专)任教,但是整个团队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其中管理人员来源于全国各个高等农业类院校。秉持着“诚信、感恩、包容、责任、平等、共享”的企业文化,张胜勋董事长立志要将公司打造成员工的“家”,让成员在家的氛围中与企业一同成长。

  一个企业成长发展甚至生存,都源于人。人性化的管理、和谐的氛围在大广农牧集团得以体现。据了解,这个团队的人员流失比例非常小,更有特色的是管理人才大部分源于内部选拔培养,能者居之;公司连续10余年坚持组织全员旅游,并在每月1号,组织当月生日的员工“集体庆生”;公司内部建立了许多的娱乐设施,经常组织相关友谊赛事;等等的这些,都是从员工尤其年轻人的需求出发,让员工工作之余享受着如此幸福安逸的生活、清晰可见的职业发展通道,又有什么理由不叫人安安心心追随张董,踏踏实实为大广农牧集团的未来奉献呢?
 
每月1日的员工集体庆生会
 
全员出游
新春联欢会
 
后备管理人才培训班
篮球赛
 
桌球赛
十年功勋人物
 
集体婚礼
 
 
  谈及未来,张胜勋董事长将企业的发展目标确定为“成为猪苗产业的专业化服务商”。立足于目前拥有的成熟模式及规模优势,企业正在寻求更高层次的发展。相信在未来中国养猪产业分工愈加明显的形势下,大广农牧集团凭借自身品质过硬的产品及日臻完善的专业服务体系,定将乘风破浪,实现飞跃,大广大家庭定将携全体成员成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