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浙江省决定办一家种猪企业,相关领导找到了林总,从此,从选址到工程设计、建场、引种生产等林总全程参与,灯塔种猪在林总的手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第一期工程总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分别设有办公生活区、生产区、饲料厂、污水处理系统;生产区又分核心区、繁育区、育肥区,各区之间分布大面积的渔塘水面、湿地及绿化植物带,塘内鱼虾成群,堤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形成天然防疫隔离屏障,为种猪场的防疫隔离和渔牧生态养殖创造了优良条件;种猪场吸收国内外先进的养殖工艺和技术,按现代化要求设计生产流水线:核心场主要饲养从丹麦引进的长白纯种猪,所有原始记录数据全部进入电脑,并根据育种方向由电脑提供配种方案;配种舍公猪栏都有运动场,怀孕舍采用限位半漏缝栏,产仔舍、保育舍采用全漏缝高床饲养、暖风炉保温,测定舍采用干湿喂料器自由饲喂、小群饲养和单体饲养相组合;主要产品为新丹系长白猪、新台系大约克及其二元母猪。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与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设有专门的猪育种研究机构;猪场实行严密的兽医卫生防疫措施,层层设防,生产区与办公室生活区严格分开,对生产区工作人员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吃住在场内,同时全场配有闭路数字监控系统、对场内生产情况实行全过程监控;公司员工实行年休假制度轮换休息,最大限度地避免与外界的交叉污染,为卫生防疫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在种猪展厅卖厅,客户可以安全、自由、舒适地挑选种猪。
 
 
  林总是畜牧兽医专业出身,在投身养猪事业之前,林总还做过饼干厂和饲料厂厂长,并且在浙江大学完成了管理学课程的学习,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建场之初林总就制定好了公司的经营理念:
  诚信及优秀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
  培育推广优质种猪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敬业学习创新进取是我们的创业精神,
  员工成长与企业和谐发展是我们的价值取向。

  
  多年来企业能够平稳有序的发展也得益于公司理念的正确指导。日常管理做到:
  1、光明正大,信息公开。公平对待每位员工,一视同仁,在经济上宽容,有时宁可场里吃亏。
 
  2、管理分权,做到“责、权、利”统一。对自己职责范围内有绝对的权利,需要请示领导的只有未授权与解决不了的问题。
  3、每个人计划好工作量。有时一个人可能做几个岗位的工作。
  4、“树正气”,对员工负责,歪风习气坚决打击。
 
 
  灯塔在人才培养方面是不遗余力的,请来著名的养猪专家进行培训交流,会定期组织员工再学习,并且会选送优秀员工到大学再深造。用林总自己的话说,“员工们都成长起来了我就轻松了。”而且他也不怕员工跳槽的问题,因为这样一个“仁和信”的氛围留得住人。
 
 
  灯塔种猪的注册商标为“仁和信”,这三个字也是中华文化道德中重要的三个字,灯塔把它作为企业文化刻画到每个员工的心里,作为行事的根本。灯塔的这三个字不是仅表现在对自己的员工与客户身上,也表现在积极回馈社会上。
爱心奖牌
帮助贫困户
林总拜访群众
为村民修路灯
慰问贫困户
 
 
  林总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除了要管好企业,还要规划好企业的将来,而这建立在他对国内外养猪形势的分析认识的基础上:
  首先,当务之急要处理好猪场粪污,这是关系到猪场生死存亡的事,由于中国养猪业与种植业之间还没有建立起科学配套的循环关系,猪场排泄物还田利用,实现种养结合还有不少困难。使得本来可以作为肥料利用的粪肥在现阶段只能把它当作废物来处理。目前整个余杭区由原来的几百家猪场整改拆除到只剩二十家。
  灯塔配有沼气发酵设备,现正着手进行深度治理,使污水达到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再就是品种问题,我国主要是外来品种,未来外来品种的育种的掌控权可能落在外国手中,我们如果不做好联合育种工作,没有一个良好的育种体系,无法形成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核心育种群, 也就无法持续育种,无法引导市场以及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选育。
  中国企业可能失去种猪的主导权,但国外不会完全占领市场,中国市场太大,各地经济、消费水平不一致,必然会分成若干区域市场,中国企业可以把握这个契机,做好产业链,以品牌建设为导向,以食品安全为切入口供应市场,反过来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育种方案。当然要做好产业链依然困难重重。
  灯塔正向着产业链的方向努力。
 
 
  作为浙江省畜牧兽医局控股投资新建的一座高起点现代化原种猪场,各部门领导多次来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