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樟树,便被樟树的现代化吸引,作为闻名遐迩的药都,樟树发展的脚步丝毫不慢于江西的其他县市,依托于药都的优势及制盐、制酒及生猪产业对其发展的贡献作用,樟树连续数年被列为江西省十强县市。说到贡献,不得不提江西绿环牧业有限公司,作为注册资本5000万元,年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江西养猪龙头企业,江西绿环牧业有限公司在为江西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热衷公益事业,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近日,中国种猪信息网一行来到江西绿环牧业有限公司,直击绿环的“六宗最”。
公司总部
公司总部
十八大代表、绿环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新
十八大代表、绿环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新
王冬新总经理与本网记者合影
王冬新总经理与本网记者合影
  江西绿环牧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过10年的发展,绿环牧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从事种猪生产、无公害肉猪生产、生猪运销、饲料生产和科研为一体,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公司占地4000余亩,猪场建筑面积25多万平方米,下设绿环种猪场、无公害示范场、西堡猪场、茅家山猪场、樟树市生猪供精站、经楼生猪生态园、绿环种猪生态科技园等7家分支机构。
  建厂伊始,企业便确立了“绿色环保”的养殖理念,并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始终,这在企业的名字上便有所体现。为了实现健康养殖,绿环建有工厂化场房,采用半漏缝水泡粪生产工艺,同时应用智能化母猪群养系统、自动喂料系统、水帘风机环控系统、热水循环供暖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及先进的ERP管理系统等先进设备设施,保证了生产的先进性和管理的科学性。
  绿环的7个场站均有齐备的环保设施,形成了严格的无害化养殖和良好的生态经济。沼气工程每年可以处理粪污3.65万吨,减少养殖废弃物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每年可以产生沼气73万立方米,每年可发电131.4万度,所发电用于猪场的日常生产。年产沼渣1.825万吨,经过固液分离机脱水处理后制成有机肥,可以用于周边农田果园施肥或出售。同时建有有机肥加工厂,污水处理厂和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真正实现了现代化、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生态化的生产经营模式。
  经楼生猪生态园场区占地面积450亩,总建筑面积71467平方米,总投资9000万元,现有存栏母猪3000头,年出栏生猪近6万头。场内环保设施齐全,建有CSTR一体化厌氧反应罐2000立方米,贮气柜800立方米,集污池1000立方米,沼气工程年可产沼气21.9万立方米,年可发电33万度,年生产有机肥2.92万吨。
  目前,绿环拥有外来良种母猪8000头,年出栏商品育肥猪14万余头,年可向社会供种猪20000余头,提供种猪精液20余万份。
引种
引种
猪只顺利进园
猪只顺利进园
  2013年12月5日,绿环牧业有限公司从法国成功引进600头长白、大约克、杜洛克法系原种猪,王冬新总经理以及相关专业人士在甄选这批洋猪的时候要求就非常高,除了要求其品种优异之外,其健康系数、繁殖生产性能,生长速度、瘦肉率等方面都作了逐一考察,最终敲定与法国ADN公司达成引种600头的协议,其中大约克品种占三分之二左右。在国内种猪企业大量引进美系、丹系种猪的大背景下,绿环引进法系种猪可谓别树一帜。绿环的此次引种可谓契合市场的明智之举,归根到底,未来种猪企业的竞争将是成本的竞争,而成本竞争最终取决于每头母猪提供上市猪的头数,绿环引进的此批种猪健康程度高、繁殖生产性能强,同时生长速度快,正符合绿环对种猪应具备的生长繁殖性状的要求。也符合绿环重饲料报酬,繁殖性能的培育方向和计划。目前,此批法系原种猪已入住绿环种猪生态科技园,预计2014年6月产仔。
  企业领导者的风范往往能决定一个企业的文化氛围,在王冬新总经理的感召和影响下,绿环上下一心,于企业内部形成了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通过大力推广猪人工授精技术、扶贫帮困、投资家乡建设、支持国家及各地的爱心捐助活动、慰问五保户和困难户、免费向困难户发放饲料等方式不断加快企业社会效益的提升。
  绿环坚持采用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进行养殖工作,通过合理规范的管理模式为社会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我们相信在王冬新总经理这样一位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有爱心的领导人的带领下,绿环会继续“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