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猪场之旅,我们来到一个新场,进入场区,听到的是鸟叫、虫鸣,看到的是新场、新猪、新人。
  江西荣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美系原种猪生产的科技型企业,2012年1月由江西省农业厅核定为江西省一级原种猪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县永阳镇下边村,占地面积900余亩,目前生产规模为1500头基础母猪,项目总投资人民币4000万元。
 
 
  荣和是江西省2011年唯一一家从美国直接引进原种猪的企业,共引进杜洛克、长白、大白原种猪450头。
 
 
 
  荣和除了引进美国优秀种源,同时引进美国先进的育种技术,使种猪品质在原有水平上不断进步。近年荣和种猪获得了江西省种猪测定四分之一的奖牌。种猪质量够好也吸引了,大批客户前来购买种猪。
 
 
  有了优质种猪,也不忘惠泽一方百姓,荣和建起了公猪站,提供优质猪精为农户改良种猪品质。
 
     
 
 
  荣和引进国际先进的雨污分离、干湿分离、水帘风机、地暖、自动喂料、自动消毒、疫病监测、早期妊娠诊断仪、种猪性能自动测定系统、B超活体背膘测定仪等高科技种猪生产设备,同时引进美国最新的种猪生产和育种技术,已经建成的27栋猪舍一年能出栏种猪和商品猪近3万头。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建成38栋猪舍,建成后计划规模基础母猪3000头,主要用于二元杂的生产。
 
 
  粪污处理是否过关关系到一个猪场的生存,荣和环保设施完善,已建有雨污分离管道3000米、固液分离池500立方米、厌氧发酵池2000立方米、净化池1000立方米、无害化尸池150m3、储气袋500立方米、氧化塘8000 立方米 、田间调节池800 立方米,600亩油茶林。猪场养殖过程产生的粪尿水流入大型沼气池,经过厌氧发酵、七级生物净化处理后,沼液用于油茶林基地追肥,沼渣供水库和鱼塘养鱼,沼气为生产、生活和办公提供能源,形成种养结合资源循环利用的良性生态农业系统。
 
 
  荣和现有专业技术人才20多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大专以上16人。与肖总交谈过程中发现肖总是个爱才之人,也是求才若渴的人。对人才加入荣和大家庭的员工,除了给一份工作,也考虑员工未来的发展,荣和正在发展,给与员工的也是一个极好的发展平台,员工也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与企业一同发展。
  加入荣和的员工都要进行培训后才能上岗,平时有定期的技术培训,此外荣和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的资深教授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
 
 
  荣和作为新场,建场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员工的业余生活,网络、KTV、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应有尽有。
 
 
 
 
  荣和可以说是一个专业化的种猪企业,除了它有专业的新场、新猪、新设备、新人、新技术外,掌管企业的肖苏荣总经理也是专业的,肖总1988年畜牧专业毕业至今二十多年一直在猪场一线工作,因为会养猪,所以荣和种猪才能拿下江西种猪测定四分之一的奖牌。
  交谈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肖总对人才的爱护,这体现在员工对他的尊敬上,参观猪场时路上正好遇上员工收工吃饭,每个人都会向肖总问一声好,可以看出平时在一起关系融洽。别人在为人才发愁,荣和在为自己培养人才。荣和还在发展,发展就需要人才,为了未来发展需要,荣和定期进行技术培训,实行轮岗制,目的就是让每一位员工都快速的成长起来,有一天可以独当一面,成为企业软实力的一部分。
  荣和员工中80、90后占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新企业固然有新企业的难,但能够见证并参与企业壮大过程,也是他们的幸运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