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浠水长流牧业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创建于一九七五年, 成立浠水长流牧业有限公司。现有土地面积1200亩,其中猪场占地面积800多亩,水面200多亩,共有栏舍130栋,建筑面积6.8万平方。现有员工15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6人,其中中、高级职称16人,公司固定资产达6800万元,现已形成常年存栏37000多头,年出栏近70000头(其中向社会提供优良种猪20000头,供港活大猪20000头,其他商品猪30000头)的生产规模,年销售收入1.2亿元,是一家以种猪生产为龙头,供港活大猪生产为主体的大型牲猪养殖基地。

稳步发展,获得业界认可

  公司座落在浠水县城东郊的关口镇长流村,毗邻浠水河畔,三面环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武汉100公里,距浠水县城23公里,离乡村主要道路约3公里,是理想的牲猪生产场所。公司的生产设施齐备,技术力量雄厚,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及养猪行业广泛的好评,获得了省级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是中国畜牧业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养猪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成员单位,同时也是湖北省重点种猪生产基地和商品猪生产基地之一,是黄冈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了湖北省储备肉活畜储备省级基地场称号,已取得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于2013年获得了由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荣誉称号。

引好种到长流

  长流公司种猪场现已形成核心育种群、普繁群及二级繁殖群等梯级种猪生产规模。主要品种有英系大约克、丹麦长白、台系杜洛克等三个世界著名品种,生产的优质大白猪、长白猪连续十三届参加湖北省种猪拍卖会,并多次在湖北省种猪测定拍卖会上荣获测定性能与专家综合评比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公司常年开展育种工作,在以华中农业大学以熊远著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的带领下,不断提高育种生产技术含量,种猪远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种猪代售中心
种猪代售中心
电子磅秤和B超
电子磅秤和B超
生产设施设备
生产设施设备

长流种猪

严格的生产管理

  采访中我们得知,浠水长流牧业公司出口供港生猪近四十年安全无事故,仅此一点,就可以看出浠水长流牧业生产管理的严格与谨慎。
  疫病防控:公司一直将疫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完善防疫基础设施建设,购置了先进的疫病防、诊断、检测等设备,制定了种猪主要疫病净化方案,制度健全、执行良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100%,取得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一直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种猪运输车出场
种猪运输车出场
测定栏无菌操作室
测定栏无菌操作室
消毒
消毒
智能雾化消毒
智能雾化消毒
  档案管理:公司各项生产防疫等档案实行专人管理,档案建立规范,各种生产记录、消毒、免疫、诊疗、抗体监测、投入品使用、无害化处理等记录真实详细,为公司生产及决策提供了科学详细数据。
  公司商品猪场主要以生产供港商品猪为主。商品猪统一采用杜长大三元杂交生产模式,其生产的商品猪在香港市场反映良好,出口猪卖价名列全省前几名,是湖北省重点出口商品猪生产基地之一,获得了国家商务部批准下达的自营出口权。
  公司近几年不断扩能发展,先后共计投资三千多万元,改善硬件设施设备,通过栏舍改造、技能升级、设备更新等,我们从工厂化养猪上升到工业化养猪,与现阶段牲猪养殖市场接轨了,机械化程度高,用人少,从而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企业发展增加了强有力的后劲。
湿帘
湿帘
自动喂料系统-妊娠
自动喂料系统-妊娠
料塔设备
料塔设备

环境控制

  无害化处理:共建有两座焚烧炉和一座近400m3的化尸池作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配备了一名专门的无害化处理员,24小时值班及时将病死生猪按规程送到化尸池处理。
  粪污治理:公司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实现生态清洁养殖。投资500多万元,严格实行干湿分离、雨污分离、达标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建设完善的环保粪污处理设施及能源再利用系统,实行粪污—沼气(供暖发电)—养鱼—水上蔬菜循环利用模式。主要有4000立方米沼气池一座、地下排污管道1500米、沉淀池和氧化塘等设施,对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保证环保达标排放,环保配套不断得到完善,同时配套沼气发电80千瓦/小时,可供猪场防寒保暖用电需要,沼液用于养鱼和种植水上蔬菜,既环保,又很好地解决了夏季猪只的青料供给,是黄冈市唯一一家有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并获得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及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证书。
环保设施
环保设施
利用沼液种植水上蔬菜
利用沼液种植水上蔬菜

企业文化

朝气蓬勃 团结为本:

  团结的队伍是企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一个成功的企业是员工团结的最好回报。众人划桨开大船,团队的智慧才能永葆企业的青春,集体的力量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励精图治 务实为重:

  奋进而不空谈,积极但不张扬。市场规律是严酷的,企业资源是有限的,只有努力摆脱一切干扰和束缚,埋头苦干,追求实效,才能为自己赢得一片晴空。

海纳百川 创新为先:

  今天的成就是几代人心智的积淀。代代传承的是企业的灵魂,不断超越的是我们自己。一个勤于学习的企业,一个善于吸收他人成功经验的企业,一个勇于自我否定自我完善的企业,其生命力是无穷的。

与时俱进 发展为纲:

  企业的经营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把握机遇,始终把发展当作第一要务。只有不断成长的企业才有勃勃生机,不思进取的企业只会被时代的潮流淘汰。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
长流牧业201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2年度工作安排大会-表彰先进
长流牧业201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2年度工作安排大会-表彰先进
吃西瓜比赛
吃西瓜比赛
党员干部集体活动留念
党员干部集体活动留念
党员会
党员会
公司爱心捐款活动
公司爱心捐款活动
公司技术团队
公司技术团队
公司销售团队
公司销售团队
互动活动现场
互动活动现场
乒乓球赛
乒乓球赛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
五四三角山活动
五四三角山活动
娱乐活动
娱乐活动
预备党员转正宣誓
预备党员转正宣誓
员工福利=体检
员工福利=体检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

走访有感

  浠水长流牧业公司出口供港生猪近四十年安全无事故,我不知道业界有多少这样企业可以做到这点,无论怎样,在我的眼里这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企业。能做到这点与浠水长流牧业公司采取严明的制度、严格的监管措施分不开,如何规范抓好农产品安全生产?浠水长流牧业公司始终坚持确保生猪安全稳定是大事,确保肉食品绿色安全无公害是重中之重。公司领导一班人总结多年来的猪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抓好猪生产安全质量保证,必须做到警钟长鸣。
  在今天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的背景下,浠水长流牧业可以做到几十年如一日,这除了要做到坚持,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对食品安全战战兢兢的谨慎态度。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