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凤瑞--北京平谷种猪场场长


  我与崔凤瑞接触多年了,但交往较多应该是最近三年的事。

  成立北京种猪生产者联合会,崔场长很支持、积极参与,每次会议都参加,没有一次缺席,这很不容易,我做为每次会议招集人很受感动和鼓舞。因此,2002年联合会年会决定在平谷举行,平谷畜牧局李晓峰局长很重视,积极支持我们在平谷开会,常务副区长到会祝贺。

  崔场长是一位非常务实养猪企业家,非常实在。深入生产第一线抓生产、抓开发、抓市场。他也是一个国营企业,企业一年的发展壮大,而自己得到却很少,他是一种事业心支撑他奋发努力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扑在工作,在任职6年多,种猪质量一天天提高,生产水平逐年上升,遗传改进量非常明显,职工素质也同步提高。

  崔场长相信科学、相信专家,努力向别学习,我看到崔场长把自己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很受感动,一有什么信息我都会及时告诉他,鼓舞他参加大白猪、长白猪和杜洛克猪协作组会议,帮助做些企业策划工作。我们有几次共同外出开会机会交流比较多,也比较投机。

  在过去看来,平谷种猪场在北京是没有什么位置的,经过他的努力,平谷种猪阵容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002年北京种猪生产者联合会年会代表到平谷种猪场参观,大家都感到非常振惊,焕然一新、职工精神面貌大振,各各身着场服,配戴领带,会议室装饰一新,一跃成为北京种猪行业的佼佼者。

  崔场长在种猪销售方面颇有研究,在过去几年中,人们还没有广告意识,他就已经开始做小广告,开始是单页黑白广告,选择在全国比较有影响杂志做广告,效果非常好。24小时寻呼业务,随时都可以与他或销售人员联系上。去年购一部来电显示跟踪电话,对外界电话进行跟踪服务,有电话必然要回复,一跟到底,取得明显销售效果。一个有基础母猪600头的场子,每年可获得100万元利润是很难的。

  业经于勤,崔场长畜牧专业文凭并不多高,但凭着他勤奋精神抓住一切可以学习机会充实自己,依靠专家作用管理企业,他恳切邀请陈清明教授、李庆怀教授给他指导,一丝不苟地落实专家意见和工作布着。

  多年来,北京平谷种猪场在探索中求发展,创建了“诚实、热情、创新、高产、优质、高效”的企业宗旨;“诚信服务在全国,勇争行业第一流”的企业目标;“猪场兴人俱兴,猪场损人俱损,猪场靠我发展,我靠猪场生存”的工作观;“先公后私是贤人,公私兼顾是好人,先私后公是庸人,损公肥私是坏人”的人生信条。

  崔场长工作效率很高,勤奋吃苦,与他通电话很少废话,他常说:“孙老师你有什么事,说”从不寒暄、客套,开门见山、单刀直入,有什么事说什么事,工作效率很高,走路快,说话快,吃饭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德林
2002年5月31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