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彦荣——北京浩邦金苜蓿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总是一位出身于从事艺术创作的企业家。因此,他用自己内在的艺术灵感来构造自己的发展道路。他是专业摄影师,曾经举办过个人摄影展览。现在看准畜牧行业,由房地产业向畜牧业进军,这显然是居高临下。在我们这些搞专业的人还没有认准苜蓿深加工的时候,凭借他那敏锐的艺术感觉,发现在畜牧业上有他的闪光点,从艺术创作到发展房地产,最后走向苜蓿生产,整个经历了一条螺旋式发展道路。

  我与关总相识有一年时间。我当初认识他的目的,是想向他学习,研究他,竟然就有这样艺术高超的人来涉足养猪业,一定亲自去看看金苜蓿是一个什样的企业。刚刚走进金苜蓿公司大院,一座别具风格的欧式楼房吸引了我,这自然想到艺术家,房地产商的杰作。进到房间里又是一座复式结构建筑,室内装修又别具一格。后来我带很多养猪企业家去学习,他们都想把这座办公楼拍照下来!

  进一步的接触,我发现关总又是十分内行的畜牧专家,难怪他看准畜牧业,在畜牧业上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我们出身于畜牧专业的人士,都知道苜蓿是一个很好的蛋白质饲料,但没有考虑到加工,更设有考虑到深加工。他把握住加工工艺方面的关键技术,自己开发加工设备,又是一个飞跃!

  为了推广这个新产品为养猪业服务。一天下午,我请陈清明教授亲自看一下,关总详细的向陈教授汇报了他们开发的产品,希望陈教授给予指导,后来聘请陈教授作为他们产品开发与试验研究的技术专家。关总不仅思想超前,而且很虚心,尊重专家,难能可贵!

  北京浩邦金苜蓿科技发展公司是一个很有创艺的公司,在经营和开发市场方面具有独道思路与方法。我很荣辛参与贵公司一些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关总常常让我作主人,招待客人、招待专家,我似乎成了金苜蓿公司一个员工,他的一位依赖的助手,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年多来,金苜蓿公司在北京乃至全国养猪行业产后巨大的影响,销售业绩很好,出口势头猛增。猪的人买了,尝到甜头,关总从一个连“奶牛中有没有公牛”的艺术家变成了十分内行的畜牧企业家!

孙德林
2002年6月12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