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子民--北京华都种猪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我与韩子民相识不过一年多,但交往甚多。韩总2001年4月到北京华都种猪公司任总经理一职,在韩总到任前我与他前总经理任冯广明已有过很多交往,我也曾为华都公司做过大量工作。2001年4月21日下午在北京顺义区政府宾馆遇上韩总,冯广明介绍我们相识,当时筹备会议,没有时间更多谈话,一直到五月份我们才有时间坐下更深入的谈话。

  一天,我与北京养猪育种中心主任马振强到华都去一趟,因为北京种猪生产者联合会由北京养猪三大家发起,即小店、养猪中心和华都,三家为联合会理事长单位,而且轮流做庄,2001年正赶上华都做庄,韩总原是会计出身,对这个领域不熟悉,很多人担心、建议理事长单位由小店担任,明年待由韩总熟悉后再担任,我作为秘书长也同意这一想法,下午2点我们准时到华都公司,他的上级主管单位华都肉食品总公司李力总经理和书记王小阳都在。李总说,小韩刚刚走到这一岗位,专家们要帮他一把,还是按原计划办,2001-2002年联合会理事长单位最好作由华都担任,不必考虑经费问题。回来后我将此次谈话精神向老专家曹运明局长作了汇报,曹局长讲,既然人家信心很足,还是按计划去办,我们2001年6月9日在泰山饭店召开2001后联合会年会,华都当选理事长单位,韩子民当选理事长。一年来联合会在理事长单位领导下,工作很出色。选择华都和韩子民很正确。

  我在北京华都上级主管领导李力总经理和王小阳书记接触中很受感动,多次表示愿意接受专家的帮助,全力支持联合会工作,同时希望我对韩总加倍关照,希望我推荐更多专家与华都及韩总接触,使韩总能尽快进入角色和状态。

  2001年我在接受李总的建议。多做工作,积极配合联合会理事长韩总工作,努力多为华都多做工作。2001年8月9日-11日,我们在内蒙古白塔种猪场办会,很多专家在北京转车,我想这是一次机会建议由华都出面接待专家,请老专家到华都猪场看看,韩总很高兴承担接待任务。上午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九名专家接到华都,下午去原种猪参观,然后回到宾馆座谈,会议开得很成功。

  韩总本人出身会计专业,是高级会计师,从事企业管理轻辙熟路。我越发感到韩总在管理方面具有独道之处,我也从中受益非浅。2001年联合会发起成立北京种猪人工授精服务中心,大家推荐我当董事长,我心中没底,韩总给我讲了很多管理方面知识,我增强了信心。

  一年来,我与韩总及两位副理事长马振强主任和潘永杰场长一块组织联合会工作,大事汇报,请示,联合会文件我往往是第一稿,韩总、副理事长为第二稿,我们配合默锲,一年下来工作很顺利,韩总也很珍惜理事长单位的荣誉,在很多企业宣传材料都加上介绍,我心中得到很大满足。他重视联合会工作,充分发挥联合会在种猪行业规范中作用。

  韩总为人很好,心地善良工作细腻,工作业绩突出,华都这个老企业,所有猪场全部租凭或待款,他承受巨大压力,创造性开展工作,2001年销售成绩创历史最好记录,利润也是由历以来最好成绩,集团领导到基层为他们开祝功会,他本人受到上级党委表彰,成为集团"才佳优秀共产党员"。

  韩总工作大胆、无私心、关心职工疾苦,自己不得不撇下未满周岁的女儿和爱妻全身心投入工作,一住就是一个月不回家,与职工摸爬滚打在一起,职工们都很受感动。销售部经理刘德贵,场长闫学军、潘学峰为此感动,愿意与韩总同甘共苦共患难,为了华都种猪事业建功立业!

孙德林2002年6月1日于肇庆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