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卫东——北京三元禾丰牧业公司总经理


  金卫东这个响亮的名字,我10年前就听到过的。过了10年后才见到他本人。

  我所了解到的金卫东是一名外资企业销售能手,他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我和他的几位老师都比较熟,加深对他本人的了解,近5年来他的企业越做越大,成为东北饲料行业排头兵。

  进入2001年,得知禾丰到北京创业,与北京市农工商总公司合作创立三元禾丰牧业公司。一次我在北京顺义遇上他的一位朋友董成禹,得知金卫东亲率二十名东北子弟到北京创业,我希望有机会见见这位大企业家,虚心学习获得一些营养。

  董成禹是我15年在一个培训班上认识的朋友,他几经约金卫东都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约上。禾丰进入北京已经有几个月了,我经常通知他参加联合会活动,在2001年10月中秋招待会当上请到了邵彩梅博士,我们创造条件让邵博士讲几句话,她谦虚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好评,其后在元旦前夕中国种猪信息网举办活动,又一次邀请邵博士到场,就是不见金卫东出山,我能理解一个年轻企业家的辛劳,他一定每天都在为事业奔放。

  2002年元旦之后,一天上午,我突然接到金卫东副总齐志明的电话,说金总要来见我,我喜出望外,我10年前就想见他,6个月来一直想登门拜访的金总,不请自来了他出于礼貌请我介绍北京种猪生产者联合会情况,等我讲完他一下把他的此行用意全部倒出来,他先是当头一棒,批评我不商业化,建议我拓宽经营范围,并希望我们之间开展更多的合作。我因考虑到初次见面,只好答应他提出问题予以考虑,感觉到他是一个直率而又自信的人。

  2002年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养猪界举行迎春联谊活动,我想这是一次与禾丰合作的机会,我们希望邀请些专家、企业家在禾丰共度春节,让更多的领导人、专家、养猪界同仁认识禾丰。不出所料,我不仅请到二十多位专家,六十多位企业家,还请到几位政府官员,禾丰的准备工作很完善,新春联谊会开得红红火火。参加完活动之后,我们相互打电话祝贺,双方配合默契成功,一个良好合作良好的开端就这样启动了。

  事后很多专家与我讲,金卫东二十分钟发言很精辟、务实,非常有水平,我也从中感到欣慰,更增强了我与金卫东合作的信心,我又结识了一位高水平、重量级企业家,我从中加深了对金卫东的了解,初相识给我的当头一棒,我虽然没有在意,但似乎觉得他过于自信,而这次卫东的讲话令我感到非常务实、诚肯,我也从称他为金卫东改为金总。

  这次活动后,我确确实实感觉到这位企业家的无穷魅力,有时又表现出男人的阳刚之气。2002年5月北京种猪生产者联合会,金总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现代企业家——兼论现代企业人才与管理”的报告。我又一次不,很多人被他振奋,会场上下安静极了,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听他演讲,他真是高人一头,既旁引博证又信手拈来,不经意间奉献给了大家一堂生动的企业管理课。

  为了突出养猪生产联合会的人才优势,我们曾有意安排多名专家轮流主持会议,其中禾丰公司的邵彩梅博士,知识准确,语言精炬,跟他小巧灵活的身材一样,北京养猪界企业家都很敬仰她。

  年会之后,我又走过很多猪场,企业家们一致认为金总才华横溢,而邵博士知识渊博,三元禾丰一样有希望在北京成为饲料行业的佼佼者,成为首都养猪界的忠实朋友。

孙德林
2002年6月11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