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广东省板岭原种猪场场长


   李场长及板岭原种猪场是我感情最深的养猪企业及企业家之一。我对他们的老场长李炳坤及其他几位主要领导何各安场长、吴同山场长、王进军场长以及胡毅军、陈日秀等都很熟悉,感情也较深。

   李岩场长是李炳坤场长的接班人,2002年正式接班,由原来副场长提升为场长。他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李炳坤场长很相象。2001年我在大连第一次与李岩场长相识,是李炳坤场长引荐。我当时与陈清明教授在大连参加全国饲料暨畜牧业展览会。我当时预感到这位年轻人将来接班。李岩场长是一位十分内向年轻企业家,不愿意张扬自己,宣传自己,十分尊重老同志,在短暂接触过程中,几乎没有讲话,只是老场长在介绍。

   事隔一年多时间,我先后利用开会机会接触到吴同山和王进军副场长,他们一致认为即将走马上任的李岩场长人品很好,待人诚恳,虚心好学,善解人意,关心他人。他是一位板岭猪场理想接班人和新的领路人。

   我一直盼望有机会进一步接触这位新场长。在2002年4月份,我曾经给李岩场长写过一封热情洋溢书信,祝贺他荣升为正场长,并表示我愿意一如继往地为板岭猪场发展努力工作。2002年10月18日在天津召开全国长白猪育种协作组年会。当我得知李岩场长来参加会议的消息,我非常高兴,想必是一个良好学习机会,我特地安排车辆派人去接他们。

   2002年天津长白猪育种协作组参会人很多,我想这是一个机会,一方面告诉全国同行新任板岭猪场场长,另一方面展示一下这位新任场长领导风采,于是经请示会议筹备组组长李振宽场长同意,安排李岩场长作为大会主持人之一。我很担心他没有在这么大型会议上担任过主持人,想他详细交代了有关要点。当他登上主席台后,我信心百倍。他成熟老练,表达清晰,语言组织精练。我顿时感到自己的渺小。他既把报告人、报告内容介绍清楚,又在报告后加以简要评述,同时也介绍板岭猪场及他本人是新任场长。

   天津2002年长白猪育种协作组会议我担任会务秘书组工作很忙,没有更多时间与李场长交流。会议结束后返回北京和李场长和吴场长一同探讨一些问题。在交流中,我发现李场长是一位思路十分敏捷,技术全面,敢于创新,年轻有为的企业家。

   近年来,板岭原种猪场新老干部顺利交接,重视人才,加强技术管理,聘请华南农大吴显华教授为技术顾问。现有存栏纯种杜洛克杜洛克、长白、大约克母猪1500头,年可提供优质种猪7000头。我场采用现代化的育种技术,配套种猪测定站水帘降温式公猪站、自动输送料等先进设备,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使种猪质量不断提高。我场的"板岭杜洛克""板岭长白"荣获1999年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他们饲养的杜洛克、长白公猪在广东省种猪测定中心测定评比中,共获四个第一、二个第二名、四个第三名。送中心测定的杜洛克、长白、大白种公猪,30-90公斤日增重最高分别达1034克、958克、931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