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君-广西农垦永新种猪改良公司总经理

 

  我与吴总已经有近两年没有见面了,上次也是第一次见面是2000年中秋节在广西北海召开全国杜洛克猪育种协作组会上。

  秋天的广西北海风景十分迷人,我经崔天英教授介绍与吴总相识,但我总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因为吴总本人长相非常像我的一位老朋友,广东肇庆种猪场梁柱林场长,身材高矮,长相都非常相像,真像是一奶同胞。

  在北海几天里,我们生活的很愉快,休会时走下楼梯即可到海边沙滩散步,尤其退潮后,与企业家们漫步在沙滩聊天,别有一番风味,我就在这样一个令人终身难忘的日子与吴总接触、交谈。

  谈话自然很亲切,广西农垦永新种猪改良公司是农垦系统单位,我多多少少对"农垦"比较有感情,年青时在"农垦"大学读书,毕业后又有4年时间在农垦系统工作,因此我与他谈话比较自然,带有感情色彩。当时广西农垦已经从加拿大引种,长白、大白和杜洛克种猪三个品种很全,销售情况也不错。

  吴总对信息技术很重视,在几次分组会议上都建议大家上网,在网上建立企业主页。吴总是2000年全国杜洛克协作组会议筹备组主要成员,我在会前把会议通知放在网上,有人打电话询问会议情况,吴总确认一部分人是通过网上知道会议消息很高兴,因此有充分根据证实网络或信息技术在生产中作用。在两年前,他在会上强调上网比我自己宣传效果不知好多少倍,因此我也很留恋北海会议,也很感激吴总为我所做的工作。

  2001年7月本来应又有一次与吴总见面机会,他出国引种路经北京,我让公司人打电话邀请他在北京见面,但由于他时间紧迫未能安排上与我会面,很是遗憾!

  广西农垦永新种猪改良有限责任公司是广西养猪行业的知名企业,是全国农垦系统明星企业。虽然广东与广西接壤,但养猪生产水平差距很大,很多广东猪场把市场瞄准广西,广西是个大市场,而广西农垦永新则成为广西自治区养猪企业的龙头,在拉动广西养猪生产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全国农垦系统进行体制改革,过去规模化养猪集中在农垦系统的格局已经打破,粮油外贸系统、畜牧业务主管部门系统和一些合资企业、民营猪场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农垦系统养猪核心地位发生了变化,但广西农垦永新的地位却悄然升起,种猪规模逐渐扩大,不断从国外引入新的种猪资源,坚持常年测定选育,生产水平一值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国养猪企业中佼佼者。

孙德林
2002年6月5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