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中民--北京通威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有时觉得,似乎自己成为一名军人的愿望没有实现,而为了弥补这一生终身遗憾,交了这么多当兵的朋友。杨总是我当兵朋友中一员。他早年在部队复役,复原后成为一名地方处级干部,他不满足于“一张报纸、一杯茶水”的机关生活,已年龄40多岁时去社会上应考,毛遂自荐要做总经理职务。

  我与杨总相识是2000年秋天,他当总经理梦想实现了。他在与其前任谬总就北京种猪联合会问题上交结时相识、相见。那是一个夜晚,我与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养猪育种中心马振强主任等联合会领导一块用晚餐,我们谈的很晚,我发现杨总通晓古今中外,尤其对毛泽东思想研究很多,激发了我的兴趣,因为我们都是毛主席的崇拜者,彼此距离大大拉近。

  杨总上任总经理后经营状况大大改进,他们潜在聪明才智得到充分发挥。他应该是一位市场开拓者,他善于调到全员积极性。经过一年努力他不仅稳定鱼料市场,而且还开拓了猪料市场,经营业绩非常显著,受到通威集团总部的表彰。

  由于我们彼此在探讨人生方面有了很多共识,谈话比较投机。我发现他是一位事业心很强的企业家,他常对我讲,人活着就要干事,事业上的成功是自己最大的欣慰。他加入通威以后,先后到吉林长春通威公司锻炼,后调入北京通威任职,目前又筹备天津通威,真是日理万机!

  北京通威是北京种猪联合会核心群成员单位,在2001年6月9日年会上,他提出联合会成员中要搞经济联合,从务虚走向务实,这启发我们兴建股份制人工授精站。2001年10月联合会中秋招待会上,他的一席讲话振动了北京养猪界,会后很多专家称赞他思维敏捷,知识准确,求真务实,讲话非常有水平。

  2002年5月一天我去北京通威拜访杨总,我发现一辆辆满载货物的汽车排成长龙缓缓开进,像是过去人民公社送公粮的繁忙景象,这使回忆起自己做知青时,在冰天雪地上赶着马车送公粮的场景。而今天杨总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他在收购原料,北京通威公司占地120亩的场院全部堆满原料,比一个粮库贮备还多。我突然醒悟,杨总实力雄厚,他不仅依靠通威技术领先别人一步,在市场意识上也高别人一筹。低价时大量收购优质原料,确保产品质量同时,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思想意识真是超前。

  杨总是一位开拓型人才,军人出身,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给我感觉非常舒服和痛快,他对北京种猪联合会工作多方支持,持之以恒。我们合作三年多来,非常愉快,四川人真是爽快,毫不犹豫,三年多来,他及通威公司给予我们很多,而我们为他付出太少,令我感到内疚与不安。我很有信心办好联合会,我很有信心回报通威,回报杨总!

孙德林
2002年6月19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