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凤然--北京密云南菜园种猪场场长


  张凤然在北京养猪行业应该就是一位老者,他大半生时间从事养猪,用他自己说讲,"我盖了一辈子猪舍"。
我与张场长相识也多年了,我们彼此很尊重。我尊重他年龄比我长,在养猪生产第一线摸爬滚打取得了一身的经验,值得我学习。1997年北京中荷农业部培训中心举办首批场长经理培训班,他是其中一名年长学员,学习、培训后来往并不多,但彼此有信息沟通。

  2000年北京成立种猪生产者联合会,因南菜园猪场是北京首批通过农业局组织专家验收的重点种猪场,因此该场成为本联合会的理事单位,我们经常举办各种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有时还发表意见。联合会是一个自发组织起来的社团组织,要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希望更多成员单位发表高见,他常常发表个人见解,我为此又加深对张场长印象,同时产生好感,难能可贵啊!

  南菜园种猪场原是村办企业,由于城市规划,几经搬迁,现在座落在密云高岭和顺义南六码各一处。密云山水宝地,天然防疫屏障,养精品种猪。顺义是全国养猪大县,全国闻名,商品猪价格总是高于其它地区两角左右,因此张场长场区设置与分配是战略选择。

  南菜园种猪场经过股份制改造成变成职工股份为主的合作企业,从过去集体企业向现代企业迈进了一大步,职工积极性高涨,种猪生产水平也大幅度提高,种猪销售形势看好!

  张凤然的名字与南菜园种猪场是不可分割,南菜园种猪场在北京地区有一定知名度,南菜园品牌种猪在北京及华北地区也享有声望,张场长对这个场子倾注了一生的心血,非常有感情,谈起养猪场他有说不完话。他累积了丰富的经验,盖了搬,搬了盖,他辛辛苦苦经营老猪场,又建设新猪场。他在北京市养猪企业家中最一位老场长,但他仍然托着病躯奋斗在生产第一线,抓紧新猪场改造,猪群整顿,东山再起,让他那美好的夕阳焕发出灿烂的光辉!

孙德林
2002年6月8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