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全普——解放军总参兵总部天津农场生产处处长

  军人是令我十分羡慕的职业,我幼小时就试图参军,母亲怕战争,不同意去参军。这个愿望也成为泡影。

  不能参军成为军人,只有同军队接近,与军人交朋友实现自己当兵的梦想。来到军队有一种神圣感和满足感,真想到军营去体验革命大熔炉的感觉,去锻炼自己,摔打自己,磨练意志,成为一名坚强的战士。

  我对军人天然有一种好感,在接触众多企业家中赵云飞、鲍学华、杨中民、冯广明等都是复原军人,现役军官只有藏处长。

  藏处长是活跃在养猪在线的军人,军人都不允许叫企业家我不知道。几年前,参加各大展览会经常看见藏处长身影,身着军装,但很少带帽子,非常威武,令人十分敬仰。

  2001年秋天,我真正实现了去军营愿望,亲自到兵总部天津农场种猪场学习、体验。很荣辛地见到农场场长、大校何场长、沈政委,参谋,财务处长和藏处长。何场长身材高大更加威武,我在会议时等待首长到来时,把毛主席、邓小平主席和江泽民主席三代领导人给军队提词全部抄在笔记本上。毛主席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术作风”是我很熟悉的“最高指示”。经过文化大革命的人都倒背如流。我们靠这些政治武器解放了全中国。邓小平主席的“为把我军建设成为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正规化军队而奋斗。江泽民主席“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这些都是保证我们革命胜利的宝法,军人要记住,普通公民也要记住。

  见到何场长及军队其它领导我感到很受鼓舞,我建议在会议室军旗下留影作为纪念。这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庄严的时刻,似乎我也成为一名军人,面对军旗宣誓,时刻准备着……。我被这一切陶醉了。

  兵总部农场本身是一个军队后勤基地,竟然养那么好的猪,他们不仅懂军事,还懂得什么育种,什么叫父系、母系等等,非常专业,真令我佩服。他所饲养种猪体型与性能完美的结合,受大家睛睐,很多国家级种猪场从他这里引种,我也常到外地介绍他的种猪性能。

  藏处长是生产处处长,主要负责生产管理。因此,猪场是由他直接负责,每次全国性专业活动都是他参加,和专家对接触也自然由他出面。2002年5月北京种猪拍卖会,他们送展种非常受欢迎,他们开着军车,参加展览壮观、宏伟。军队是一个纪律严明的圣地,兵总部领导对人非常热忱,每次去都有说不完话,主要领导陪同参观猪,座谈。有时我带去客户去看猪,随行人员倍受鼓舞,说我和军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真的是愿意到军队去,接触军人,结交朋友!

孙德林
2002-6-12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