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 > 企业文化 >

企业文化系统

时间:2013-07-01 来源: 作者:佚名


企业文化系统介绍

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精神(企业的软件),它是一种不灭的灵魂,依靠这种精神,优秀的企业将全体员工紧紧凝聚在一起,从而发挥最大最强的战斗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经营活动中的三军统帅,是行动的指南针,在企业经营活动中具有无法替代的核心作用。此课程讲到优秀企业文化的十二大秘诀、建设企业文化的十大核心原理及十大步骤。是一堂企业经营壮大的基础课也是所有知名企业成功的必由之路!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团队制胜的年代,如何建立企业文化、传播企业文化?运用文化来统一团队的思想,促进有效的管理,高效的工作和执行,向你的团队传播你的思想、理念。做到一个企业、一种文化、一个声音!
企业文化是企业信仰、价值观、原则等一系列要素的总称。企业为了满足自身运作的要求,必须要有共同的目的、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追求、共同的行为准则以及相适应的机构和制度,否则企业就是一盘散沙。而企业文化的任务就是努力创造这些共同的价值观念体系和共同的行为准则。所以,企业文化是指企业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所形成的并且为组织成员普遍认可和遵循的具有组织特色的价值观念、团队意识、行为、行为规范和思维模式的总和。

企业文化系统帮助您解决企业的诸多隐痛

1、员工难招、难管、难留、责任心不强
例如:(1)难招:要求越来越高,不愿吃苦、不愿加班。

(2)难管:做事托拉、抱怨、消极、在面对失误时总是找一大堆借口,让你觉得他没做好有很多理由
(3)难留:以前找不到工作,现在是招不到工,员工东家不打,打西家的思想根深蒂固,缺乏主人翁的精神。
(4)责任心不强: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能混一天是一天
2、工作效率不高
例如:(1)员工天天喊着加工资加福利,公司的成本不断地快速上升,而效率却在不断地下降
(2)公司有着一流的机械设备却生产不出一流的产品,经常退货返工。
(3)员工无激情、做事不负责任。
3、执行力不强
例如:(1)有制度却执行不下去,企业团队的执行力如生锈一般,迟钝无力,简单的任务都完成的一团糟。
(2)公司管理层大量存在老好人,不敢得罪人,老板做坏人,管理层做好人。整个团队没有狼性,不像一群狼,更像一群羊。
4、利润下滑
例如:(1)工资越长越高,福利越来越好,公司每年的利润不断下滑,员工越来越牛,越来越难管理。
(2)原材料不断上升,顾客下订单的价格越来越低,公司越来越危险。
5、公司缺乏系统
例如:(1)整个公司运转非常忙、非常乱,公司越做越大,老板越做越累。
(2)公司没有良好的系统,缺少人才,人才复制慢,没有人才导致公司处处起火,老板就天天救火。

企业文化系统建设的三个误区

企业文化建设的误区有三:企业文化的内容容易流于空洞,企业文化的提出容易流于随意,企业文化的贯彻容易流于形式。
在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上,有两种倾向:一种是自然主义倾向,认为企业文化、企业理念是企业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然形成的,企业没有办法、也不应该进行认为的设计:另一是主观主义倾向,认为企业文化、企业理念就是人为的设计。前者使企业文化建设出现“无为”现象,一切任其自然发展,企业缺乏明确的理念指导:后者则导致企业建设搞“突击”,企业可以一夜之间设计出很响亮的理念、口号,也可以耗巨资印刷出很漂亮的企业文化手册。但这两种方法都有一种共同的结果:员工在心理上,企业在文化、理念上都仍是空白。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