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 > 企业文化 >

好修养 好人生

时间:2012-04-12 来源: 作者:


任何人都要有良好的修养,只有那样才可能会拥有美好的人生。可是想拥有好的人生却并不是说说就可以拥有的,我们必须努力让自己具备某些品格和修养才有可能拥有美好的人生,那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东西呢?
  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那就是不论我们遇到怎样困难到要坚持,《诺曼征服史》的作者奥斯汀•蒂利的一生就充分的体现了坚毅、勤勉、自我修养和对知识的无尽渴望,虽然在追求知识的过程中失去了双腿,但是从没有失去对真理的热爱。他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每一个人都能高贵的生活,这是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够拥有的。
  另外,我们还要从失败中吸取智慧,造就为人的不是空谈,而是努力;不是顺境,而是困厄。要想取得任何的成就,都必须首先面对和克服重重的困难,困难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查尔斯•詹姆士•福克斯一直认为:“一个虽屡遭挫折却百折不挠的人将比一个一直顺顺当当的人更有可能取得成就。”我们从失败中学到的智慧往往超过了成功。我们往往通过发现什么不行才明白什么可行;而一个从不犯错的人可能永远都不会有所发现。的确,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失败的经验远比成功重要。困难是我们的试金石,它丰富了我们的心智,铸就了我们的性格,教会我们自强自立。因此,艰难往往会成为我们最好的磨砺,尽管我们有时意识不到这一点。经验告诉我们——好我们坚持尝试并且和困难放手一搏,许多目标都能实现。
  除此之外,我们还必须终生学习,因为只有终生学习,我们就能终生受益。人的年龄是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的,那就学着让自己的生活有一个目标,只要有目标你自然就拥有了动力,学习中永远没有“晚”这个字,只要你想学习,就可以成功。像韩特尔一直到48岁才发表他的伟大著作,以阿姆•瓦特40岁时才为了学习机械才开始学习德语和意大利语。
  总之一句话,你想拥有好的人生是任何人都帮不了你的,只有你自己具备了创造美好人生的条件你才有可能会拥有美好的人生。

 


 
投稿人河北华裕家禽育种有限公司 谢永刚

 

热点内容